‌·

曾减租80万的“深圳最美房东”连日给防疫人员煲汤、送饺子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2年01月14日        版次:NA02    作者:颜鹏 许松龙

  还记得前年疫情期间主动为租客减租80万元的“深圳最美房东”林萍君吗?在龙岗区坂田街道居住及做生意的她,今年利用工作闲暇,主动为抗疫人员煲汤、送饺子。

  

  一天就送出去120份汤,每次都换不同花样

  1月13日中午,林萍君来到位于坂田街道创汇国际中心的核酸采样点,她盛着一碗碗热汤,端给一线抗疫人员。这一次,她送来的是猪肉白菜豆腐汤。因为担心工作人员吃得不方便,林萍君提前把骨头捞出来了,留了可以直接吃的猪肉。

  “吃在嘴里,暖在心里!虽然抗疫任务很重,但大家的心都是连在一起的。这些爱心餐点让我们在一线力量更足。”喝着热汤,来自龙岗区第三人民医院的抗疫人员这样说道。

  实际上,林萍君为抗疫人员送餐从1月7日就开始了。7号当天,她煲的是姜、鸡蛋、红枣和枸杞。“一大早我就去菜市场买菜了。买了20多斤姜、红枣、枸杞和150颗鸡蛋。”林萍君说,当天她上午和晚上各送了60份。此后的日子,她又接连送了潮汕粿品、饺子、不同品种的汤等餐食。送餐的地方就在住处周边。“就送我周边的一些采样点、卡口,因为我担心汤这些东西凉了。”林萍君说。另外,她会每天变着法子来调整餐食。比如说天气冷了,就会煲骨头汤,加上一点胡椒粉和指天椒,给抗疫人员暖暖身子。

  

  前年疫情期间,她顶着家庭压力减租约80万

  

  在坂田,街坊们喜欢管林萍君叫“林姐”。早在2020年疫情初期,林姐就做了一件让大家惊讶的事。当时,她主动为租户减免了大约80万元的租金,引发外界关注,也由此多了一个“最美女房东”的称号。

  说起这件事,林萍君有点不好意思。她说,其实自己做公寓生意,公司还有别的股东。“当时减租80万,家庭是有压力的,但在那个时候就是想做点什么。”她说。

  

  刚来深圳时摆过地摊,还进厂当过工人

  

  一心想要帮助人,和林萍君的个人经历也有很大关系。1993年,才13岁的林萍君从老家汕头来到深圳。在举目无亲的城市里,她最早从摆地摊开始,后来进了一家工厂成为一名普通工人。在她的记忆中,日子最苦的正是来深打工第一年,当时她每个月的工资是180元,但要寄160元回家。

  经过多年的打拼,林萍君过上了自己理想的生活,也有了条件和时间去帮助人。“不管怎么样,我会一直在当义工的路上,坚持到老。”林萍君说。

  采写:南都记者 颜鹏 摄影:南都记者 许松龙

手机看报
分享到: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