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城寻找的“中国人小哥哥”找到了

17岁的王帅帅为核酸检测点送早餐不留名,他说喜欢扎扎实实做点事的感觉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2年01月14日        版次:NA02    作者:颜鹏

  1月11日、1月12日连续两天给核酸检测点送早餐的“中国人小哥哥”引起了全国人民的关注和点赞,在各方共同的努力下,我们终于找到了这个暖心的送餐男孩。1月13日下午,在深圳龙岗街道天玑城核酸检测点,送早餐不留名只留背影的小伙再度现身了。

这一次,他是来做义工的。记者了解到,他的真名叫做“王帅帅”。 

  再度来到核酸检测现场帮忙

  当天下午2时许,王帅帅来到了龙岗街道天玑城核酸检测现场,表示希望帮忙。原来,当天早上他就有心帮手,但当时来做核酸检测的居民并不多,现场工作人员随口一句“下午人比较多”,他便放在心上了。午休时间刚过,他就来到了现场。

  经过登记、培训,他穿戴起防护装备,很快就上岗了。他不厌其烦地将盾牌型的小小贴纸传递到市民的手中。

  

  将尽快注册为正式义工

  

  当现场有工作人员认出他就是两次送早餐的“中国人小哥哥”后,他立刻害羞了。“就只是想要帮一点忙,没什么好讲的。”王帅帅表示,前后两次给核酸检测点送早餐的事,他的亲人朋友都不知道,他表示也不希望大家知道,因为会不好意思。

  “真的是一个很好的孩子,做事不浮躁,很用心,只是比较害羞。”驻守天玑城核酸检测点的龙岗街道工作人员吴秀玮表示。

  据了解,王帅帅今年17岁,2021年中专毕业,他的梦想是当兵。王帅帅说,他喜欢扎扎实实做点事的感觉,并决定尽快注册为一名正式义工,继续用这种方式践行自己“帮点忙”的初衷。

  采写:南都记者 颜鹏 通讯员 尹萌 罗远伦

手机看报
分享到: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