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到“湾区之光”摩天轮下幸福打卡 百对新人喜结连理

宝安区举办首届职工集体婚礼,部分新人来自抗疫一线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0年12月18日        版次:BN04    作者:王童

12月12日,宝安区举办首届职工集体婚礼。

12月12日,“爱在宝安 感恩有你”——2020宝安首届职工集体婚礼盛大举行。这是宝安首次举办以基层一线职工为主体的大型集体婚礼,参与人数之多、规模之大是宝安区近二十年来前所未有的。本次活动在新人招募启事发布后短短20天内,共有175对新人报名。经过严格的资格确认和健康状况核对后,最后有100对新人代表及300余名亲友团成员共同参与见证。据悉,参加这次婚礼的新人们,大部分来自于生产一线,或者来自于抗疫一线,包括医护人员、公安干警、网格员等。

新人在滨海文化公园、

新桥市民广场等地幸福“打卡”

12月12日上午,经过60名专业化妆师化妆后,新郎着西装,新娘着主办单位赠送的婚纱,在50名婚庆秘书的陪伴下,手挽手来到滨海文化公园128米高的“湾区之光”摩天轮下拍摄集体婚纱照。下午,百对新人来到了深圳唯一欧式建筑风格的新桥市民广场,继续拍摄创意婚纱大合照。

当天19:00,婚礼正式开始。百对新人在深圳交响乐团的现场伴奏下,穿过由鲜花装扮的迎亲门,携手从铺满99米长红地毯的T形台上缓缓步入市民广场大舞台。宝安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区委宣传部长周学良代表宝安区委区政府,向出席集体婚礼的各位嘉宾及亲友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向各位新人致以诚挚的祝福和美好的祝愿。宝安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欧瑞志作为宝安职工“娘家人”为新人集体证婚,新人们在祝福中交换爱情信物、行拥抱礼,并在主持人带领下宣读结婚誓词。

“欠你一场雪,来年再补上”

政府帮抗疫职工补办婚礼

本次集体婚礼活动也是为参加抗疫或因受疫情推迟婚礼的广大职工补办的一次集体婚礼,表彰他们为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所做出的巨大贡献。新人代表张宗正在发言中表示,首届职工集体婚礼让远离家乡、远离父母,来宝安打拼的新人们,倍感温暖和亲切;新人伍芷娴的父亲作为家属代表,专程从湖南老家赶来,在致辞中表示,孩子双方父母都不在深圳,平时工作忙,很难聚到一起举行正式的婚礼。这次由党和政府来替他们操办婚礼,他们既是来见证,同时也是来表达感恩。

在婚礼仪式后的文艺晚会中,还穿插播放了百对新人当天拍摄婚纱照时的各种花絮剪辑视频,并对来自宝安疾控中心的新郎李浩进行了专访。李浩因年初参与疫情防控而推迟了婚礼,他当时对同为基层医务工作者的新娘表示,“欠你一场雪,来年再补上”。这次,终于由政府帮他们补办了这场期待已久的婚礼,弥补了心中的缺憾,让参与集体婚礼的所有人感动不已。

采写:宝安通记者 王童

手机看报
分享到: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