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深大冠名教授制度全面实施 首批聘请3人

5年聘期内,每人每年最高可获资助人民币30万元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0年09月16日        版次:NA04    作者:朱倩

南都讯 记者朱倩 通讯员王若琳 庞审 9月15日,深圳大学举行人才基金“腾讯创始人校友团队”冠名教授聘任仪式,首批聘请李霄鹏、饶峰、黄惠三位教授为“腾讯创始人校友团队”冠名教授(特聘),这标志着深圳大学冠名教授制度全面实施。据悉,深大人才基金目标规模人民币十亿元,首批获聘的三位冠名教授平均年龄不到45岁,从深大全职在岗教师遴选而出,5年聘期内,每人每年最高可获资助人民币30万元。

“深圳大学人才基金”目标规模人民币十亿

深圳大学校长李清泉,深圳大学党委副书记、深圳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范志刚出席仪式并致辞,腾讯创始人校友、深圳大学人才基金发起人马化腾、陈一丹分别通过视频致辞,腾讯副总裁谢晴华出席聘任仪式。

“深圳大学人才基金”由深圳大学和深圳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共同管理,包括深圳大学冠名教授基金、深圳大学大学生海外留学基金两项,致力于在重点学科和领域延揽一批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学术带头人,培养和支持国际领先学科,同时资助青年学者或优秀毕业生留学深造,构建青年人才培养的长效机制,目标规模人民币十亿元。冠名教授聘任人选从深大拟引进和现有全职在岗教师中选拔,分讲座教授和特聘教授两类,合同期内每人每年最高资助人民币30万元。海外留学资助标准为留学期内每人人民币10万元,根据学术研究进展分期资助。

“本金+收益”市场化管理模式

人才基金列入深圳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单项基金,采用现代大学基金管理机制与运作形式。捐赠资金可采用“本金+收益”、即捐即用、第三方管理捐赠等形式,既保证捐赠资金的安全,又实现捐赠资金的效益最大化,以此长效支持深圳大学教育事业。捐赠资金实行专项管理,专款专用。单笔捐赠金额达到人民币5000万元,可按捐赠方意愿成立单项人才基金管理委员会,专门负责捐赠资金管理。

仪式上,李清泉、谢晴华分别为第一期“腾讯创始人校友团队”冠名教授(特聘)颁发聘书和冠名教授名牌。获聘的深圳大学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教授李霄鹏、材料学院特聘教授饶峰以及计算机与软件学院黄惠三位教授,分别在超分子化学与质谱表征技术、电子信息存储材料与器件、计算机图形学研究领域取得突出成就。

手机看报
分享到: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