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8月深圳进出口增2% 外贸总额占全国近一成

出口1.04万亿元,规模继续位列全国大中城市第一;进口8456.9亿元,居全国第三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0年09月16日        版次:NA04    作者:王睦广

深圳外贸继续向好。

南都讯 记者王睦广 据深圳海关消息,今年前8个月,深圳进出口总值达约1.88万亿元,同比增长2%,增幅居全国前五大外贸城市首位,占全国外贸进出口的9.4%。其中,出口1.04万亿元,规模继续位列全国大中城市第一;进口8456.9亿元,居全国第三。

增幅居全国前五大外贸城市首位

9月15日,深圳海关发布今年1-8月深圳外贸数据。今年上半年,深圳市进出口同比下降0.5%,由于7月当月进出口增长明显,1-7月深圳市进出口同比增长1.6%,实现对上半年下降势头的逆转。

据介绍,8月当月深圳外贸继续向好,1-8月深圳进出口总值达到1.88万亿元,同比增长2%,增幅居全国前五大外贸城市首位,占全国外贸的9.4%。

对主要贸易伙伴进出口普遍增长

深圳外贸形势向好,对主要贸易伙伴进出口普遍增长。前8个月,深圳对前十大贸易伙伴合计进出口增长了3.4%。其中,对美国和中国台湾地区进出口增幅达到2位数,对东盟和墨西哥增长接近10%,对日本和英国均有5个百分点以上的增长,对欧盟增长4.1%,对韩国增长3.4%。

据介绍,前8个月,一般贸易对全市外贸形成强劲支撑。前8个月,深圳一般贸易进出口9649.4亿元,增长7.6%,拉动全市整体外贸增长3.7个百分点,占同期全市外贸总值的51.3%。值得一提的是,前8个月一般贸易出口增长8.3%、进口增长6.9%,呈现均衡增长的良好势头。

手机看报
分享到: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