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沙湖上榨成立义工服务队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0年09月11日        版次:PT06    作者:曾海城

碧岭街道沙湖社区上榨居民小组义工队近日成立,有队员29人,将为街坊提供各项志愿服务。

沙湖社区党委贯彻落实街道党工委深入开展党建引领城中村共建共治探索的部署,多途径挖掘义工骨干,在上榨居民小组组建义工服务队,启动共建共享志愿服务。9月8日上午,在上榨居民小组党群服务站召开上榨义工队动员座谈会,义工队就服务重点与方向、义工激励管理办法完善等议程展开热烈讨论,各抒己见,畅谈想法。

据了解,上榨居民小组义工队队员中,既有居民群众,也有来自企业的职工和社区工作者,均为在上榨居住的热心志愿服务工作的人员。接下来,上榨居民小组义工服务队还将组织开展平安社区志愿服务、方便邻里志愿服务等一系列活动,并将在居民微信群、社区家园网等途径发布活动预告和志愿者招募,营造“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志愿服务氛围,积极引导居住在上榨的居民积极参加志愿服务,全面提升居民自我服务能力和水平,共建共享和谐美好的家园。

此外,义工队与居民小组党支部建立协调联动机制,每周定期对上周的志愿服务活动进行总结,并围绕居民小组党支部反馈的志愿服务需求,策划下一周的志愿活动内容,同时,将在志愿服务过程中收集的诉求和相关建议意见向居民小组党支部反馈,由居民小组党支部协调处理,形成定期分析研判需求,精准策划开展志愿服务的工作机制。

本版采写:坪山通记者 曾海城

图片来源:坪山发布

手机看报
分享到: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