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天发出68份整改通知书

罗湖垃圾分类进入强制时代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0年09月11日        版次:LS09    作者:张一鎏

9月3日上午,罗湖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桂园街道执法队对振业菜市场、都市名园菜市场、龙城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罗湖分公司落实生活垃圾分类情况进行了执法检查。经检查,发现存在垃圾分类标识不清、未按要求设置垃圾分类投放点、垃圾(特别是果蔬垃圾)未按要求分类等问题。执法人员当场对相关管理单位开具了《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其立行立改,切实按规定做好垃圾分类工作。

据悉,《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于2020年9月1日正式实施以来,罗湖区城管执法部门严格履行工作职责,持续组织执法人员在全区范围开展生活垃圾分类警示期专项执法检查行动。

连日来,罗湖区城管执法人员深入到辖区各城中村、住宅小区、集贸市场、企事业单位等区域,对生活垃圾分类落实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对检查发现未按规定设置垃圾分类投放设施、未分类投放生活垃圾、未按规定分类收运处理生活垃圾等各类问题,执法人员现场对责任单位或个人开具《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当事人限期进行整改。

据统计,9月1日至9月3日,罗湖区城管执法部门共出动执法人员1100多人次,出动执法车辆170多车次,检查垃圾投放点位974个,发现存在问题82处,发出整改通知书68份,取得了较好的执法警示效果。

下一步,罗湖区城管执法部门将进一步加强日常执法检查,9月份继续做好警示执法,10月份开始将按照全市统一部署和要求对违反《条例》的行为严格依法处罚,以实际行动推动《条例》的顺利实施和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真正落实。

手机看报
分享到: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