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责任中国”创新案例征集启动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2年09月23日        版次:EA01    作者:罗曼瑜 郭毓玲

  扫码进入报名通道

  企业如何履行自己的社会责任?从CSR(Corporate Social Responsibility)到ESG(Environmental SocialGovernance),体现出企业对于追求高质量发展、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的社会责任担当。南都持续关注企业社会责任的创新表达,今年将从绿色低碳、公益责任、乡村振兴等维度征集企业ESG创新案例。

  2022责任中国ESG

  三大主题维度征集优秀案例


  践行新发展理念,彰显时代担当。南方都市报自2004年发起“责任中国”专题研究,聚焦企业社会责任的多维表达,致敬企业社会责任创新案例。持续10多年的企业社会责任优秀案例评选,让公众看到了越来越多的企业在社会责任道路上愈加坚实的脚步。

  “2022责任中国ESG”继续从乡村振兴、绿色低碳、公益责任等维度,面向企业征集社会责任创新案例。并通过走访调研、主题论坛、案例报道、智库报告、移动端产品、年度盛典等方式,展现社会责任的优秀案例,致敬企业和组织在履行社会责任道路上的努力和创新。


  将发布湾区上市企业

  ESG指数研究报告


  2022年,南都·湾财社拟通过对大湾区上市企业近五年发布的ESG报告,从环境、社会、治理等多个维度进行分析,形成《湾区上市企业ESG指数报告》等,并拟在国家级智库活动上以专题论坛形式发布。表现优异的企业,将在2022责任中国年度盛典的活动现场进行致敬。


  乡村振兴 广东实践

  已启动深调研活动


  “2022责任中国”将联合广东省工商联、国家农业科创中心、广东省旅游协会民宿分会、广东民宿发展研究院、广东省餐饮服务行业协会等社会组织以及相关政府部门展开系列调研,实地走访及考察企业在乡村振兴等社会治理方面的举措和优秀案例。目前,南都·湾财社“乡村振兴 广东实践”深调研已经在进行中,对肇庆、清远、梅州等地市进行走访调研。

  在乡村振兴方面,本次调研还将结合调研走访情况,对广东的预制菜产业发展情况形成调研报告。在今年年底举行的2022责任中国ESG年度盛典中,也将对乡村振兴的优秀案例以及调研报告进行专题发布。同时邀请行业专家代表发表主题演讲或参与圆桌论坛。


  统筹:陈养凯

  采写:南都·湾财社记者 罗曼瑜 郭毓玲

手机看报
分享到: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