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港人父子羊城接力创业 如一本当代粤港贸易史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1年07月22日        版次:CB01    作者:郑雨楠

  叶伟伦 叶清华

  粤港澳地域相近、文脉相亲,自古民间同气连枝、往来频仍。自香港、澳门回归祖国怀抱以来,有越来越多的港澳人举家来粤,在内地构筑中国梦,开创属于自己的“光辉岁粤”。

  叶清华、叶伟伦父子,就是其中的造梦人。

  1979年,乘着改革开放的春风,叶清华在香港创建了自己的体育用品公司,从事转出口贸易,将内地优质的体育产品销往国外。随着国门逐渐被打开,越来越多人将目光投向内地市场,看好发展前景的叶清华也逐步将业务重心转移到内地,从事体育用品内销生意。

  1997年,香港回归前,叶清华把公司搬到了广州,成立了广州保税区麦斯卡发展有限公司(后更名为“广东麦斯卡体育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麦斯卡”),这一年他带着家人在羊城开始了新生活。他成功地把麦斯卡打造成为中国第一家综合性运动用品公司,推出了自己的运动品牌,研发出数百款周边产品。

2002年,儿子叶伟伦从加拿大学成归国,经过短时间工作后,便加入公司从基层开始做起,协助父亲销售产品,跟着司机在广州走南闯北四处送货。

  19年时间的成长,如今叶伟伦带着公司闯入广交会成为展会上的头部企业,在电商赛道上也闯出了自己的新成绩,成为天猫细分品类“运动”类的销售冠军。云上广交会期间,叶伟伦试水直播带货,带领公司员工以线上直播的方式面向全球进行网络直播,“逆势”出发。

手机看报
分享到: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