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小赢科技:支持实体不动摇,全力服务“新市民”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2年11月24日        版次:GA05    作者:

  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在支持实体经济的道路上,金融科技企业也是一股重要的力量,总部位于深圳的小赢科技就是其中的一家。

  自成立以来,小赢科技发挥技术优势,助力实体经济发展;坚持服务“新市民”,扩大普惠金融覆盖面,为增强国内经济大循环贡献金融力量;不忘初心做公益,发挥头部金融科技企业的责任,由点成线助力乡村振兴。

  小赢科技总裁李侃表示:“面向未来,小赢科技将继续坚持服务小微企业,助力新市民群体,让金融服务实现有效的穿透到达底层。小赢科技将持续深入与各方合作,在深圳市对金融科技企业大力扶持的背景下,将不断提升自身能力,科技技术精益求精,发展行稳致远。”

  助力实体经济不动摇

  服务120万小微企业主及个体工商户

  实体经济是一国经济的立身之本,是财富创造的根本源泉,是国家强盛的重要支柱。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建设制造强国、质量强国、航天强国、交通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

  10月16日,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邮储银行等六大国有行发布了关于支持服务实体经济的公告。公告显示,银行保险机构充分发挥金融工作政治性与人民性,主动对接国家稳经济政策,服务实体经济成效显现。上述金融机构公告均透露,展望未来,进一步加大对实体经济支持力度,为稳定宏观经济大盘、促进经济贡献金融力量。

  像国有银行一样,深圳的一家金融机构在支持实体经济领域做出了不俗的成绩。在疫情反复的大背景下,小赢科技坚持扎根助力实体经济业务,服务小微企业不动摇。

  2022年上半年,小赢科技撮合和提供贷款总额达321.29亿元。在贷款总额中,有46.18%流向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从用户细分数据来看,上半年,小赢科技用户中四五线城市放款占比44.4%,农村地区放款占比34.52%。

  来自吉林辽源的电商从业者杨海峰,从事棉袜生产和销售工作。创业三次,经历过成功也遭遇过破产,一路走来他努力打拼,不曾言弃。通过小赢卡贷获得重新创业的启动资金后,现在专注线上电商运营,年收入可达近百万元。在杨海峰看来,自己的创业成功在于抓住了城市产业转型升级的机遇。

  近年来,辽源市推进产业结构转型,重点培育了以新材料、新能源、医药健康、装备制造、冶金建材和纺织袜业为核心的六大接续替代产业。

  同时,也正是因为有了和杨海峰的众多小微企业及个体户的不断尝试和坚持,促使小微经济焕发活力,也进一步加速了城市产业升级的步伐。如今,辽源已成为了“中国棉袜之乡”。

  据披露,2020年至今,小赢科技已经累计为120万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提供超过220亿贷款,涉及农业、零售、电商、物流等超100个行业。

  可以看到,以小赢科技为代表的金融科技企业,通过深耕普惠,贷款业务不断下沉,助力提升小微经济活力,也间接推动了中小城市的产业转型升级,助力农村地区经济发展,以实际行动加码服务实体力度。

  精准覆盖新市民群体

  “新市民”也可享受到快速、便捷的金融服务

  2022年3月,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保监会在发布《关于加强新市民金融服务工作的通知》,通过明确“新市民”范围,鼓励引导银行等机构优化基础金融服务,该《通知》对于新市民的界定主要是指因本人创业就业、子女上学、投靠子女等原因来到城镇常住,未获得当地户籍或获得当地户籍不满三年的各类群体。

  深圳出台《关于加强新市民金融服务工作的实施细则》,积极建机制、促创新、优服务、提质效,打造出具有深圳特色的新市民金融服务“特区样板”。据统计,74家机构制定新市民金融服务工作方案,44家机构建立专项激励机制,73家机构设立新市民消费者权益保护专岗,合计推出新市民专属产品92个。

  小赢科技在深耕为中小企业纾困提供希望之光的同时,也不忘继续加码服务“新市民”,提升基础金融服务的便利性和可得性,不断提升新市民金融服务水平。为经济发展各环节人群蓄力,是真正行业中带头响应政策号召、身体力行的金融科技公司。

  根据相关调查,“新市民”群体有近三亿人,面临着租房买房、孩子上学、老人养老等需求,很多是个体工商户、农民工,在银行申请贷款时出具收入证明比较困难。这些新市民的金融需求正在成为助力实体经济的新蓝海。

  小赢科技将积极按照政策部署,利用自身的科技优势、技术优势,扩大普惠金融的覆盖面,在深化助力实体经济业务的同时按照银保监政策的要求积极拓展“新市民”业务,让更多的“新市民群体”享受到金融服务。

  把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机结合起来,增强国内大循环内生动力和可靠性,同样需要满足新市民的金融服务需求。提升新市民的金融服务效率和质量,提高新市民等群体享受金融服务的可得性和便利性,还将有效拉动内需、提振消费,助力畅通国民经济循环。

  财报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6月末,小赢科技历史累计活跃借款人数(每人在公司借贷平台上至少进行了一笔交易)为900万人,历史累计注册用户数达7440万人。

  公益行动由点成线

  厚植乡村教育赋能乡村振兴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

  “请通过这幅四格漫画,想象后续的情节发展。”年轻的声音,从阶梯教室传出……今年8月盛夏,位于红色故土江西赣州的寻乌县澄江中心小学(后文简称:澄小)里正在进行一场别开生面的创作分享会。由深圳市小赢公益基金会主办,经过选拔后,邀请深圳百仕达小学优秀毕业生,以“深圳学姐”的身份走进澄小,和在澄小就读的小学生们在夏令营里进行一场“夏日创作分享会”。在澄小,类似这样别开生面的活动,还有很多。

  澄小是小赢公益自2018年起便持续投入的校园项目,旨在让乡村寄宿制学校儿童健康生活,快乐成长。公益活动持续四年多来,阅读推广一直是小赢公益最为看重的方面。小赢公益认为:阅读不单是写作的基础,更是终身学习的基础,是基础教育的灵魂,阅读是校园的底色。

  正是对阅读推广的坚定,小赢公益在澄小项目的实践里,多次丰富童书配置,筹划了多姿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这些全方位地努力,帮助澄小逐渐营造起“书香校园”的氛围。

  澄小公益项目获得成功后,这一经验正在复制,更多的乡村学校会因此受益。未来三年时间,小赢公益将投入计划和资金,开展“读得淳朴乡音——寻乌县乡村阅读振兴计划”,复制小赢·澄小项目的阅读推广及心理健康关注模式,由“点”成“线”,首批筛选了寻乌县4所乡村寄宿制学校作为规模落地的试点,旨在面向硬件条件满足日常学习生活需求的乡村寄宿制学校,全方位实施阅读推广。同时,辅以学生心理健康关注,为乡村寄宿生构建校园阅读文化,帮助乡村寄宿学生养成受益终身的阅读习惯,并在青少年时期保持健康积极心态。

  乡村振兴,教育先行。小赢公益利用实际行动,惠及乡村小学,以阅读为抓手提升乡村小学教育质量,为乡村振兴贡献一份微薄的力量。

  对小赢科技来说,企业运营离不开社会支持,以企业力量回馈社会、创造价值是一家企业的应尽义务。小赢科技希望通过现有的模式建立起与社会之间的连接和信任,坚持做真正符合需求、高效解决问题的公益。 推广

手机看报
分享到: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