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银保监会:我国连续四年保持全球第二大保险市场地位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2年01月14日        版次:GA15    作者:周亮

  从2017年开始,我国已经连续四年保持全球第二大保险市场地位。南都记者获悉,中国银保监会近日召开推动保险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谈及保险业发展取得的成绩,科学分析形势,明确行业高质量发展的目标和任务。

  

  去年11个月提供保险金额10629.9万亿元

  

  中国银保监会官网1月10日发文称,2022年1月6日,中国银保监会召开“推动保险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会议指出,我国保险业历经40余年的发展,市场主体不断丰富,市场规模显著扩容,发展水平持续提升。2018年以来,保险业从规模扩张转向质量提升,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截至2021年11月末,保险业共有法人机构238家,总资产共计24.6万亿元,提供保险金额10629.9万亿元,保险资金通过多种方式为实体经济融资20.4万亿元,已经连续四年保持全球第二大保险市场地位。2021年1-11月,全行业赔付支出1.43万亿元,较好地发挥了保险保障的功能作用。

  截至2021年11月末,境外保险机构在我国设立了66家外资保险机构,在华外资保险公司总资产达2万亿元。

  

  六大方面着力

  

  会议强调,我国保险业仍处于发展的初级阶段,保险深度和保险密度还不高,在发展理念、公司治理、经营方式等方面仍然存在一些问题,特别是以客户为中心的企业文化薄弱,距离高质量发展的要求还有较大差距。

  会议要求,全行业要进一步加快转型发展步伐,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质效,持续深化改革创新,推动保险业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一是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二是坚持走高质量发展道路,三是推动完善公司治理机制,四是提升服务社会民生能力,五是牢牢守住风险底线,六是加强和改善保险监管。

  采写:南都记者 周亮

手机看报
分享到: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