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广州看广美首任院长的精品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1年09月26日        版次:GA16    作者:朱蓉婷

  《南海油田》,1983年,62cm×52cm,布纹纸油画,广东美术馆藏。

  重点推荐

  时代先锋的现场——胡一川艺术与文献展

  时间:9月24日至10月22日

  地点:广州美术学院美术馆1号、2号、3号展厅

  

  推荐理由:胡一川先生是我国著名的版画家、油画家,在新兴木刻运动和主题性油画创作中成绩斐然。他的版画《到前线去》、油画《开镣》《前夜》等,皆是20世纪中国美术史上极具代表性和研究价值的作品。作为中央美术学院的创建者之一、广州美术学院的首任院长,他为中国现代美术教育事业贡献了重要的力量。2020年,适逢胡先生诞辰110周年,中央美术学院与广州美术学院共同主办“站在人生的前线——胡一川艺术与文献展”,通过展示500余件珍贵的作品、手稿,以及前期收集、整理的大量口述史和文献资料,来纪念这位深刻影响了中国20世纪美术走向的大家。今年,在这个迎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要年份,展览回到胡一川先生曾经工作、生活了最长时间的广州美术学院,进行重新的组织和部署,并增加了与此地密切相关的作品和文献,以“时代先锋的现场”为题,再次向全社会郑重推出,旨在让其人生与艺术中所饱含的革命精神和美育思想影响更多的人。

手机看报
分享到: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