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省职工百场党史主题阅读活动启动

将利用工人文化馆、职工书屋等阵地,引导广大职工群众汲取政治营养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1年04月26日        版次:GA06    作者:郑雨楠

全省职工百场主题阅读活动启动仪式。 实习生 杨昱 摄

学习百年党史 汇聚青春之力 第3期

南都讯 记者郑雨楠 实习生杨昱 通讯员王娅 罗瑞雄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4月23日,在第26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把一切献给党·劳动创造幸福”全省职工百场党史主题阅读活动暨2021年广州职工“悦读圆梦”系列读书活动启动仪式在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举行。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今年全国总工会在全国职工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读书活动。广东省总工会在全省职工中开展百场党史主题阅读,主要围绕《把一切献给党》及相关党史读物展开。这部出版于20世纪50年代的自传体图书,生动记录了在抗日战争时期革命根据地的火热斗争里,被称为“中国的保尔·柯察金”的吴运铎从一个普通工人成长为无产阶级革命战士和兵工事业开拓者的感人故事。吴运铎之子吴小荣也通过视频发言。

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副馆长李毅萍表示,推广全民阅读,营造书香社会是文化建设的重点和支撑点,这也是身为图书馆人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

经过多年努力,广东各级工会迄今累计建成1万余家职工书屋,已连续5年举办全省职工主题阅读活动。

今年的主题阅读活动,广东各级工会将把示范性的职工阅读活动同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结合起来,将利用工人文化馆、职工书屋等职工文化阵地,通过诵读、演讲、征文、读书沙龙等形式多样的线下现场阅读活动,采用线上直播等宣传手段,结合开展“把一切献给党·劳动创造幸福”职工主题教育活动、党建活动及“新员工入职/入会第一课”教育活动,引导广大职工群众在学习阅读中汲取政治营养,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

活动现场还发布了广州市总工会“悦读圆梦”全年系列活动,邀请货车司机、快递员、护工护理员、家政服务员、商场信息员、网约送餐员、房产中介员、保安员等忙碌于城市大街小巷的这八类“最熟悉的陌生人”职工代表来到活动现场,向他们赠送了文化图书礼包。

手机看报
分享到: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