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英国驻重庆总领事勇救落水女孩获赠锦旗

称将捐献所获“重庆市见义勇为特别奖”奖金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0年11月22日        版次:GA06    作者:敖银雪

南都讯 记者敖银雪 近日,英国驻重庆总领事史云森(Stephen Ellison)救落水女大学生引发关注。11月20日,英国驻重庆总领事馆官微发博称,史云森总领事收到了被救女孩和当时跟团旅行的旅行社代表亲自送来的锦旗,非常开心。官博还称,史云森说:“这是我人生中的第一面锦旗,意义非凡。”同日,南都记者从英国驻重庆总领事馆获悉,史云森对获得重庆见义勇为基金会颁发的“重庆市见义勇为特别奖”感到很高兴,并决定将全部奖金捐出做慈善。

11月16日,一段外国老人重庆勇救落水女孩的视频在网络热传,救人者为新上任的61岁英国驻重庆总领事馆总领事史云森。随后,英国驻重庆总领事馆官微对该视频发出说明称,11月14日上午,史云森在重庆中山古镇游玩时,突然听到人群惊呼声,发现一名年轻女孩落水。情况非常危急。史云森立即跳下水,将已失去知觉的女孩托出水面,在与岸上施救人员配合下,将女孩安全送上岸。

史云森救落水女孩一事引发各方点赞。针对此事,11月17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这是一个好事,我也看到了有关的报道。他见义勇为的举动值得赞扬,我也要为他点个“大大的赞”。11月20日,南都记者也从重庆见义勇为基金会获悉,该会决定授予史云森先生“重庆市见义勇为特别奖”,并奖励人民币5万元。史云森的母亲也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为他和他的行动而感到非常自豪。据了解,被救女生已邀请史云森下周与她的家人共进晚餐。

手机看报
分享到: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