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都体育Feng云录系列沙龙明晚开张

“金牌小密探”揭秘中国篮球故事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0年09月16日        版次:GA15    作者:汪雅云

当我们谈论体育时,我们在谈什么?肌肉的对抗、科技的竞争、商业的博弈?

有武有文,由动及静,体育最终是文化的较量、精神的角力。

有人在解说时念诗,有人用冷幽默报道,有人从最高学府走向职业赛场,有人教孩子诚信对待规则和胜负,有人给后辈留下一句句热血格言……每一个体育故事,都是时代文化的沉淀。

南都体育“Feng云录”线下沙龙之“体育有文化”系列,将邀请中国体育的资深参与者,与读者面对面分享中国体育好故事。赛场之外的嬉笑怒骂,也可以碰撞出思想的火花。首期沙龙将于明晚在广州1200bookshop正佳Hi百货店举办,资深篮球记者、“金牌小密探”大V博主关辛对中国篮球的时代变迁有话要说。

关辛,作为广东宏远队跟队记者已有十几年时间,见证着宏远一步步成为CBA“十冠王”。同时,他也曾全程报道了2010年土耳其男篮世锦赛、2019年中国男篮世界杯,2004年至今先后5次现场报道NBA全明星赛,6次报道NBA总决赛,其间两次现场解说NBA总决赛。因为资历深厚,因而人称“关师傅”。19岁的宏远球员徐杰说幼儿园时就看过他的节目,爱看CBA的钟南山院士接受了他专访,广东宏远球员教练和球迷都对他熟悉得很。

关辛在长年的跟队生涯里,看见过太多篮坛悲喜,可能正是因为通晓了这个圈子里的生存规则,作为“十冠王”广东宏远的跟队记者,他反倒不愿意流露太多主观倾向,在当今舆论流行“带节奏”的大环境下,努力保持着清醒独立的思维模式。

今年CBA联赛历经疫情成功重启,关辛在前方偶遇来东莞指导防疫工作的钟南山夫妇,原本没有计划接受媒体采访的钟院士临时决定接受他的专访。后来有朋友戏称钟院士也是看他节目“长大的”,这个玩笑听着依然好笑,却不那么令人无奈了。

毕竟作为一名体育记者,如果能伴随更多人成长,甚至走入他们的日常,那才是至高无上的荣誉……

这些关于中国篮球、关于广东宏远的点滴故事,明晚在南都体育线下沙龙会一一与大家分享。明晚见。

南都记者 汪雅云

活动贴士

时间:9月17日(星期四)19:30-21:00

地点:广州市天河区天河路228号正佳广场4楼Hi百货内1200bookshop

详细活动安排,请留意微信公众号“赛点”的信息发布。

手机看报
分享到: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