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施克辉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表示:

发挥监督保障执行推动改革发展作用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0年05月23日        版次:GA11    作者:徐林

南都讯 南方日报记者徐林 吴哲 骆骁骅 通讯员岳宗 符信 任宣 22日下午,全国人大代表、广东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施克辉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说,报告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体现了中华民族战胜任何困难和挑战的坚定信心和决心,听完报告后深感振奋、充满干劲,同时也倍感压力。

施克辉结合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发言说,听了政府工作报告,对党中央提出的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有了更深刻的领悟,人民战争印证党的凝聚力,总体战印证党的领导力,阻击战印证党的战斗力,“三战”进一步强化和坚定了制度自信。

施克辉表示,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中央纪委决策部署,按照政府工作报告有关要求,扎实做好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工作。一是围绕确保中央政令畅通,通过巡视巡察、专项监督检查等方式,坚决有力开展政治监督。二是围绕优化发展环境,坚定不移“打虎”“拍蝇”“猎狐”,不断净化政治生态。三是围绕激励担当作为,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探索推广监督执纪“七个看”和问责“六字诀”,深化运用“四种形态”,提升精准执纪执法水平。四是围绕稳民心提信心,紧盯扶贫领域、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等问题开展专项治理,深化基层正风反腐。五是围绕建设执纪铁军,刀刃向内动真格,坚决清理门户,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

手机看报
分享到: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