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委常委会暨省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召开会议

研究部署我省农村疫情防控和春耕备耕工作

李希主持会议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0年02月15日        版次:GA03    作者:徐林

南都讯 南方日报记者徐林 通讯员岳宗 2月13日,省委常委会暨省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我省农村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工作。省委书记李希主持会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赴广东指导组组长李路平及指导组成员到会指导。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把农村疫情防控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来抓,同时抓好春耕备耕。一要坚持依法科学有序,全力做好农村疫情防控工作。一体部署、一体推进城乡防控,聚焦城中村、城边村、人口高度集聚村以及返乡农民工较多的村,因地制宜采取针对性措施,着力提升农村防疫水平,坚决防止疫情在农村蔓延。二要统筹协调、分类指导、分区施策,坚持实事求是,“一村一策”做好防控工作,切忌“盲目封村”“一封了之”“一堵了之”,切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防止一刀切。三要统筹抓好农业稳产保供和乡村振兴工作,在做好农村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有序保障农资、农副产品运输畅通,做好重要农副产品稳产保供工作,抓好以水稻为重点的春耕备耕,确保两手抓、两不误。四要充分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紧密依靠群众、广泛发动群众、组织动员群众,扎实做好政策宣传、入户摸查、疫情上报、环境整治等疫情防控工作,让党旗在农村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手机看报
分享到: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