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老板发话冲超,努力引进大牌球员确保战斗力

2020赛季 深足有想法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0年01月29日        版次:GA15    作者:丰臻

去年11月12日,作为国足门将的曾诚进行训练备战世预赛。 新华社发

王永珀

裴帅

谭龙

冯劲

杨帆

西班牙当地时间1月26日上午,刚刚飞抵巴塞罗那的深足全队还没有倒时差就直接进入了训练状态,正式开启第二阶段冬训。深足阵中目前还没有什么新面孔,所有人都憋着一股劲,因为他们知道竞争会很激烈。据悉,深足俱乐部投资人、佳兆业集团老板郭英成没有因降级而灰心,他要求球队重振旗鼓在2020赛季冲超成功,且要求球队冲超之后拥有立足中超的能力,而不是像去年一样挣扎在保级圈。老板的决定意味着,深足在冬季转会窗口会引进高质量球员,以保证提升在未来两三年的战斗力。

据南都记者了解,深足主帅多纳多尼和俱乐部新任总经理丁勇已经圈定了一份引援名单,其中包括广州恒大的曾诚、上海申花的王永珀、重庆当代力帆的冯劲、长春亚泰的谭龙、河北华夏幸福的姜至鹏、天津泰达的杨帆、天津权健的裴帅等人。深足正在转会市场上努力,有可能给球迷带来惊喜。

  1

  王永珀与中甲最佳新秀 有望一同前来

据南都记者了解,现效力于上海申花的前国脚王永珀和2019赛季中甲最佳新秀徐越有望加盟深足。他们俩是所有深足想得到的球员里最接近加盟深足的。据了解,深足与申花已经进入深度谈判阶段,申花的态度是可以放人。

王永珀在上赛季夏季窗口才从天津天海加盟上海申花,但申花中前场人员充足,同时又有更年轻的彭欣力加盟,受伤病影响的王永珀基本上只能坐替补席。深圳队踢中甲,一场比赛只能上两名外援,中前场本土球员实力有欠缺,引进本土攻击手势在必行。对深足而言,王永珀这种级别的球员的到来必然会提升中前场实力。深足在更衣室缺乏领袖的问题,也有可能得到解决,毕竟王永珀在鲁能和天海都曾担任过队长,有很不错的资历。

按照中国足协新规,21岁以下球员转会无名额限制,深足引进徐越不占引援名额。这位上赛季被申花租借到申鑫的后腰球员,在朱炯的调教下成为上赛季官方评选的中甲最佳新秀,潜力不错。申鑫解散后徐越回到申花,短期内也很难有位置,尤其在申花引进了秦升和姆比亚的情况下。

如果王永珀和徐越能一起“打包”加盟深足,无疑是深足决心马上冲超的强烈信号。据了解,王永珀目前还在申花阵中进行冬训,此前他还在训练赛里戴上了队长袖标。如果双方谈判顺利的话,王永珀一周内会飞赴西班牙随深足训练。如果王永珀最终加盟深足,丁勇在其中无疑扮演了一个重要角色。此前把王永珀从鲁能挖到权健的正是当时还在权健任职的丁勇。

  2

  瞄准年轻国脚杨帆,但引进难度大

此前深足发出公告:经主教练多纳多尼同意,深圳市足球俱乐部与石家庄永昌足球俱乐部协商一致,深圳佳兆业队球员王鹏即日起租借至石家庄永昌,租借期一年。

王鹏一年前从石家庄永昌转会加盟深足,一年之后又租回给了老东家。这说明多纳多尼对王鹏不感冒,虽然王鹏上赛季出战24场中超联赛其中18次首发,算得上是防线主力。同时,多纳多尼执教时的主力中卫刘奕鸣租借到期回到了恒大,这意味着深足缺中卫。

据南都记者了解,深足把引援目标瞄准了泰达的当红年轻国脚杨帆。这位即将年满24岁的中后卫在泰达成长迅速,已经是常规国脚,不管是国足前任主帅里皮还是现任主帅李铁,都比较欣赏他。

有消息称,除了深足,北京国安也对这位优质中后卫有意。显然深足的竞争力不会强于豪门国安,而经济上不存在困难的天津泰达也绝不会轻易放走阵中主力球员,尤其是在队长买提江已经以自由身离队的情况下。

作为杨帆本人来说,应该不愿意在职业生涯关键的上升阶段去踢中甲,哪怕一年后他就有可能重新踢中超。多纳多尼很欣赏杨帆,但这应该是操作难度最大的一笔引援,没有什么成功的把握。

  3

  恒大愿放曾诚去深圳

深足的门将国威在2019赛季有不错的发挥,但多纳多尼依然希望加强门将位置上的保障。当广州恒大把曾诚放进转会市场,深圳第一时间瞄准了曾诚。

曾诚当然是那些对战绩有强烈诉求的俱乐部想得到的好球员,其中还包括即将双线作战的上海申花。实际上申花比深足更缺门将。

在双方俱乐部的谈判里,恒大和深足的谈判更顺利,恒大已经答应把正值当打之年的曾诚转卖给深足,但曾诚本人的态度在这笔交易里将起到决定性作用。据曾诚身边人士透露,曾诚本人更希望在中超球队效力,心里也更愿意在大俱乐部踢球,上海申花是其最理想的去处而非深足。

只不过恒大和申花之前的谈判进展不是特别顺利,这样一来,曾诚就处于左右为难的境地。现在很可能出现这么一种情况:曾诚本赛季就在预备队留守,等一年之后合同到期,以自由身加盟上海申花或者其他中超球队。

  4

  裴帅最接近加盟深足

天津天海的第二阶段冬训,27岁的后腰裴帅没有出现在队里。这说明他离深圳已经很近。据了解,裴帅是上述所有球员里最接近深足的,三方出差不多已经达成了一致。

裴帅在上赛季的天海几乎已经失去了位置。从技术风格来看,裴帅可以踢后腰,也可以踢后卫,在防线上可以充当“万金油”角色。无论如何只要他能恢复到正常水准,将是深足防线上的主力。这笔转会如果能够成功,显然也跟丁勇在天津的积累有关。

最早与深足传出“绯闻”的实际上是重庆当代力帆的冯劲,这位在天体连过恒大数人进球一鸣惊人的家伙,是中超上赛季最惹眼的边锋球员之一。跟裴帅一样冯劲同为27岁,正是职业生涯黄金年龄,他转会的可操作性在于重庆当代力帆俱乐部经济上存在困难。上赛季重庆队卖掉了“小摩托”费尔南多和国脚彭欣力,看得出这是一家通过高价出售球员来反哺球队的俱乐部。

不过冯劲一但流入转会市场,深足不会是唯一一家对他有兴趣的俱乐部。眼下这种情况,球员当然会考虑待遇和稳定性,佳兆业的稳定性是他们在引援市场上的优势。

多纳多尼还点名希望得到长春亚泰的前锋谭龙。长春亚泰已经不把谭龙视为非卖品,所以谭龙跟冯劲一样,也存在转会操作空间。不过此前有消息称,谭龙的下一站将是一支北方强队。谭龙和冯劲能来一人,对深足而言就很不错。

多纳多尼还希望得到姜至鹏,不过可能性不大。姜至鹏跟河北华夏幸福还有两年合同,薪水较高,佳兆业很可能不会在姜至鹏身上做尝试。而且姜至鹏作为国内顶尖左后卫,也不会愿意踢中甲。

南都记者 丰臻

手机看报
分享到: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