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平安普惠深圳分公司党委书记王炜:为小微经济稳健发展做好金融服务,以优异的成绩向党致敬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2年06月30日        版次:TK72    作者:卢亮

  平安普惠传递“普惠精神”和“金融初心”。

  普惠强则企业强,企业强则城市强。深圳拥有380万商事主体,是深圳城市活力的最重要风向标,他们都需要普惠活水的滋养浇灌。置身于共同富裕背景下,普惠金融如何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只有“金融之都”和“实体之城”碰撞在一起,辐射的能量无穷大,也才是“强国有质”生动的演绎。

  坚守普惠金融的使命,锚定高质量发展的航向,现在,让我们通过故事和案例,读懂平安普惠传递的“普惠精神”和“金融初心”。

  坚持党建引领发展

践行普惠金融使命

  如何在党建引领下,探索可持续发展的普惠金融之路,成为平安普惠的必修课。

  平安普惠深圳分公司党委书记王炜表示,在新时代的大背景下,作为一名基层党组织的领导干部,我们在平安普惠总部党委统筹下,充分落实开展各项党建工作,更好地发挥“先行者、急先锋”的示范作用,更加紧密团结员工,为小微经济稳健发展做好金融服务,护航小微企业主,积极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以优异的成绩向党致敬。

  “同心抗疫”正是一块重要的“试金石”。早在深圳疫情发生期间,平安普惠深圳分公司快速成立一支抗疫先锋队,积极组织近100名党员干部和员工加入,近20批次组织志愿者奔赴一线,加入深圳、惠州、韶关多个核酸检测点。为进一步助力核酸检测点医护人员及志愿者团体,平安普惠深圳分公司先后3次为核酸检测点防疫一线人员送去近500件速食面、水果、牛奶等补给物资。

  值得一提的是,在深圳停工停产期间,平安普惠组织近2000名员工有序开展线上办公,深圳分公司党支部书记王炜同志主动请缨作为最小办公单元于职场主持工作,想方设法、最大限度保障公司生产、员工生活平稳有序。

  为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提升政治素养,平安普惠党委尤其注重对党员的思想教育,努力通过三会一课、爱国爱党电影教育、党史晨会、党建知识竞赛等形式提高全体党员及员工的思想觉悟。6月20日,面向深圳地区全部员工开展线上党建知识竞赛,近500名员工参与线上党建知识答题。

  肩负“金融普惠大众”的时代使命,平安普惠擦亮党建旗帜,探索可持续发展的普惠金融之路,以优异的成绩向党致敬。

  深入小微一线

提供及时、温暖的服务

  作为经济肌体“毛细血管”,小微企业对促增长和稳就业起着重要作用,破解中小企业融资难题,是金融机构的重要命题。对此,平安普惠深圳分公司把超过3000名员工打造成一支覆盖广东多地的服务团队,他们发扬艰苦奋斗精神,日常走街串巷、深入基层服务小微。

  深圳疫情突发时,在松岗经营五金制造生意的张女士面临资金周转困难。王迎军是平安普惠深圳分公司一名党员咨询顾问,他在了解张女士的基本情况后,立即前往张女士所在厂区,为她提供一对一的借款咨询服务。在王迎军的指导下,张女士通过平安普惠陆慧融APP成功申请到借款,缓解了资金周转的压力。张女士说,“春节前的货款有一些没有收到,再加上因为疫情工人推迟返深,直到3月才开工,需要资金采购原材料赶快投入生产。一下子就解决了我的资金问题,小王真靠谱!”

  像王迎军一样的党员同志还有很多,平安普惠深圳分公司全体党员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在前,演绎了速度和温情。 推广

  文/卢亮

手机看报
分享到: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