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拓展社会责任边界,彰显新时代企业担当:

趣丸科技推出“兴趣向上计划”用兴趣引领新青年正向发展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2年06月30日        版次:TK95    作者:罗韵

  广州TTG战队比赛画面。

  位于广州市天河区的广州TTG电竞主场。

  “任何企业都存在于社会之中,都是社会的企业”,承担社会责任,是企业应有之义、应尽之责。随着互联网等数字技术的不断发展,我们的社会正迈向数字文明的新时代,这对互联网企业履行社会责任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推动电竞战队主场落地广州、孵化“TT语音幸福书屋”、推出“兴趣向上计划”……自成立以来,趣丸科技就将践行社会责任作为公司发展的重要内容。趣丸科技创始人兼CEO宋克表示,“面对互联网行业及全球经济宏观环境的变革与挑战,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刻都更加深切地体会到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意义,也触动了我们去思考如何更好地履行企业社会责任”。

  探索“电竞+文旅”融合发展

助力地方“全国电竞中心”建设

  

  随着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逐步深入,广东多地开始积极引入赛事和电竞产业链相关企业。今年6月,广州市政府网站公布《广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发展“十四五”规划》,明确提出要大力发展电竞产业,培育壮大市场主体,加速将广州打造成为“世界电竞名城”;佛山、惠州等邻近广深的周边城市也开始加大对电竞的投入力度,并协同发展电竞产业链,形成业务互补、共同推进电竞产业生态发展的趋势。《2021广东电竞产业发展报告》显示,2021年广东电子竞技产业收入达到1236.3亿元,占全国73.6%。其中,电竞从业人数在全国占比达到了31.6%,电竞产业发展土壤肥沃。

  为落实《广东省关于加快文化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意见》《广州市促进电竞行业发展行动方案(2019-2021年)》《广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发展“十四五”规划》等相关政策要求,全力支持广州建设“全国电竞产业中心”。近年来,趣丸科技一直致力于推动电竞行业的规范发展,扩大电竞产业对国家、地区经济发展的正向引导作用。据了解,在广州政府建设“全国电竞产业中心”目标指导下,趣丸科技主动布局电竞生态的战略规划,在2019年成立TT电竞品牌。作为广州电竞的代表,TT电竞现已构建起以电竞俱乐部、电竞赛事、电竞教育等多业务协同的立体生态。目前,旗下有TT英雄联盟分部、王者荣耀广州TTG战队、TT英雄联盟手游分部和广州TT和平精英分部四大战队,是华南唯一一个拥有四大顶级电竞职业联赛席位的俱乐部。

  而电竞作为年轻人聚集的新兴产业,正成为城市文化精神传承的新窗口。2020年,趣丸科技先将旗下王者荣耀广州TTG战队进行地域化冠名,并将主场落地广州市天河区,借助主场赛事的热度吸引全国各地年轻人向广州聚集,拉动主场周边文旅经济收入。趣丸科技创始人兼CEO宋克表示,“未来我们希望能围绕主场打造线下商业综合体,使它成为广州年轻人周末休闲的好去处。”

  同时,自2020年起,趣丸科技就不断以电竞融入广州本地,开展多样化的活动,并推出多个具有代表性的广府文化推广案例,助力广府传统文化焕发新貌。例如,带领旗下广州TTG战队与南越王博物馆、广州乞巧文化节等深度合作,体验传统手工艺和非遗文化。

  此外,在电竞人才培养上,趣丸科技与中山大学旅游学院开展《合作建设本科实习教学基地》和《电竞产业与地方文旅发展研究》课题合作。高校是地方人才蓄水池和科创源动力。双方将充分发挥领军企业和顶尖高校专家团队的领域优势,以电竞为纽带探索文旅融合发展新通路,为新文旅人才培养提供有力支撑。

  

  赋能乡村教育振兴

孵化“TT语音幸福书屋”公益项目

  

  乡村振兴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一项重大任务。《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指出,要优先发展农村教育事业,积极发展“互联网+教育”,推进乡村学校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紧跟国家战略的步伐,趣丸科技在弥合教育鸿沟的工作方向上持续发力,关爱乡村儿童成长,助力乡村振兴。

  为了给乡村儿童提供更多教育资源,推动城乡教育公平,助力儿童健康成长与发展。2020年5月,趣丸科技成立TT语音公益基金并发起多项公益活动,扎根乡村地区,通过建设“TT语音幸福书屋”和发放公益奖学金,助力乡村学子的教育,通过“互联网+”的方式让孩子们看到更加广阔、多彩的世界。

  2020年4月,趣丸科技的公益团队深入广州市从化区良口镇、韶关市新丰县、梅州市松源镇、河源市蓝塘镇等4个乡镇开展调研工作;同年5月,在韶关市新丰县马头小学建成了第一间TT语音幸福书屋。此后,幸福书屋逐渐覆盖了广东省粤东粤西粤北地区,辐射贵州、陕西、内蒙古、四川、湖北、河南等地。截至目前,TT语音幸福书屋在全国7个省份21个城市落地42所,配送图书23769本、平板/台式电脑251台,带动近600万用户参与线上公益活动,开展线下活动187场,累计服务超3.5万人。

  TT语音幸福书屋不仅是乡村儿童的阅读空间,更是联动各界爱心力量,共同推动教育事业均衡发展的纽带。两年时间里,趣丸科技带动50余家企事业单位、中小学参与共建,将TT语音幸福书屋打造成网络信息教育平台,并利用互联网行业资源引入丰富的线上、线下运营活动。书屋项目自启动以来,受到社会各界认可,并荣获广东省委网信办“2020广东十佳网络公益项目”、2022中国慈善榜“年度慈善榜样项目”等多项荣誉。

  

  驱动兴趣创造价值

打造年轻人专属创作发展平台

  自2014年成立以来,趣丸科技一直秉承“让天下没有孤单的玩家”的使命,基于用户兴趣连接人与人,为Z世代用户打造全新的多元娱乐互动场景,并逐步构建起集兴趣社交、电子竞技、互动娱乐等多元业务于一体的产业生态。

  为了让新生代的兴趣被发现被认可,甚至让他们可以通过兴趣为社会创造价值。今年,趣丸科技将“兴趣创造价值”作为全新品牌主张,一方面为青年兴趣正向发展提供平台及机会,结合自身业务和年轻人的需求,通过兴趣分享、兴趣创作、专业培训等方式,助力其成长与成才;另一方面创造多维的社会价值,让兴趣价值赋能乡村振兴、文化传承、新兴产业等领域,推动社会可持续发展。

  据悉,趣丸科技近期推出了“兴趣向上计划”,传递“兴趣创造价值”品牌主张,展现新时代新青年昂扬向上的风貌,彰显企业支持青年人创造美好未来的正能量与社会担当。该计划的第一阶段将围绕游戏、音乐、电竞、文创、配音、脱口秀等多元领域,为新生代提供兴趣分享、才艺展示、创作扶持的平台,鼓励年轻人积极拥抱兴趣爱好,持续投入热情,获得正向发展。6月23日,游戏玩伴头像原创征集活动作为首个兴趣通道已经正式开启,最终评选出的优秀作品将制作成数字藏品进行“云展览”。

  趣丸科技创始人兼CEO宋克表示,兴趣正在成为与年轻人建立连接的关键词。趣丸科技创业8年以来,始终致力于为用户打造多元化的娱乐互动场景,希望在用科技创新为青年兴趣发展提供平台和机会的同时,也正向引导他们职业化发展,并且助力兴趣赋能各个产业。  推广

文:罗韵

制版:李思萌 邓诗君 刘畅

  

手机看报
分享到: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