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勇立潮头敢为先,招商蛇口以品质再铸传奇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2年06月30日        版次:TK75    作者:综合

  招商蛇口。

  招商局。

  太子湾效果图。

  太子湾。

  勇立潮头敢为先,乘风破浪正当时。

2022年是“十四五”推进的关键之年,党的二十大将召开;同时也是招商局创立150周年,百年“招商”号巨轮驶入新航程。

在新的航程上,招商人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坚持统筹疫情防控和公司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守正创新,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以更大的作为、更多的贡献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招商局:赓续百年传奇 国之重器勇立潮头

  

  作为一家业务多元的综合企业,招商局集团业务主要集中于综合交通、特色金融、城市与园区综合开发运营三大核心产业,并已实现由三大主业向实业经营、金融服务、投资与资本运营三大平台转变,发挥产融结合的独特优势,一批“世界一流、中国领先”的产业雏形已现。

  1872年,招商局在洋务运动和实业救国的思潮中应运而生,跨越三个世纪,延续至今,历久而弥新。作为中国民族工商业先驱,招商局自创立之初就将自信自强、守正创新的基因融入血脉之中,用信念与实力延续着百年传奇,镌刻着“国之重器”的盛世荣光。

  150载时光磨砺,招商局始终立于潮头,走在前沿,为国家图强,为时代探路。一路走来,履历熠熠生辉:开创了中国第一家股份公司、中国第一条远洋商业航线、中国第一个对外开放的工业园区、中国第一家商业股份制银行等众多“第一”。如今的招商局集团资产总额和净利润蝉联央企第一,连续17年荣获国务院国资委经营业绩考核A级的央企和连续五个任期“业绩优秀企业”,连续成为拥有两个“世界500强公司”的企业……

  

招商蛇口:赋能美好生活 以“品质”再铸传奇

  

  作为招商局旗下城市综合开发领域的旗舰企业,招商蛇口以“中国领先的城市和园区综合开发运营服务商”为战略定位,聚焦园区开发与运营、社区开发与运营、邮轮产业建设与运营三大业务板块,形成特有的发展路径和竞争优势,致力于成为“美好生活承载者”。截至目前,招商蛇口业务布局全球110个城市和地区,开发精品项目超620个,服务客户超千万。

  1979年,蛇口微波山下,炸响了改革开放第一声春雷。招商局集团在蛇口打造的中国第一个对外开放工业园区——招商局蛇口工业区,成为我国经济改革的第一块“试验田”。以此为开端,招商蛇口延续招商局先行者的姿态与敢为人先的底气,开启了更多故事的新篇章。

  “招商血脉、蛇口基因”的核心内涵正是改革创新。

  

太子湾:树立时代标杆 打造湾区海上门户

  

  2022年,是招商蛇口“品质年”。品质是美好的代名词,美好生活离不开品质人居。“品”是持续做优产品质量,提升服务质量,夯实公司品牌;“质”是在新发展形势下,转变发展观念,全面提升发展质量,实现内生增长。

  依托多年丰富的园区开发与运营经验、“前港-中区-后城”独特的“蛇口模式”,招商蛇口以单一运营开发主体之姿倾力打造示范标杆之作——招商蛇口太子湾。

  位于蛇口半岛南端的招商蛇口太子湾,处在深圳西部发展轴的重要区位,片区叠加粤港澳大湾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前海蛇口自贸片区、蛇口国际海洋城等多重战略规划利好,与前海湾、会展湾“三湾汇聚”形成湾区产业带。太子湾定位蛇口国际海洋城中的国际海洋治理综合服务区,筑就世界级活力海港新城。

  太子湾建面约170万㎡,包含4大组团、29个地块、72栋建筑,融合商务办公、高端居住、特色商业、国际邮轮、五星酒店、文化艺术等多种功能,集纳邮轮母港、总部基地、文化创意、教育医疗、会议展览等多元特色业态,打造宜居、宜业、宜商、宜游“世界级滨海城市综合体”。

  太子湾由国际知名建设事务所OMA主创设计,以“一湾三坊城中城”概念打造,汲取山、海、城三大元素,构建高端“居住坊”、“商业坊”“邮轮坊”形成“独一无二的都市港湾”、配置全方位城市配套,成就高端元素集萃纷呈的“城中之城。

  片区规划约61万㎡商务集群(含约380米地标旗舰商务总部)+约46万㎡滨海商业(含K11购物艺术馆和D-park家庭游乐购物中心)+约39万㎡国际社区+约3万㎡国际医院+约1.5万㎡国际学校+约6万㎡文化艺术中心+约8万㎡滨海五星级酒店等,自成“一城”。(以上均为在建中。)

  依托蛇口邮轮母港以及片区发达陆空交通,太子湾于湾区形成“1小时生活圈”;同时配合慢行系统,打造24小时二层连廊,打通生活、休闲、文化三大连接通道,所有城市元素紧密相连,立体化、连接性、渗透性极强,串联各功能区,形成多元城市功能集聚的生活空间。

  招商蛇口太子湾,作为央企品牌标杆之作,将以典范姿态、百年品质,向世界展示中国品牌力量。  推广

制版:戴越 邓诗君 刘俊文

  

手机看报
分享到: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