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建立专业化服务机制 增强新市民获得感

——平安产险深圳分公司植根特区沃土,“赶考”新市民命题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2年06月30日        版次:TK71    作者:卢亮 吴心悦

  今年以来,加强新市民金融服务成为保险业的新命题。新市民作为我国城市建设的主力军和生力军,是城镇化进程中的关键群体。

  对于深圳这座移民城市而言,这里正是新市民群体的沃土,更是深圳保险行业的一次“赶考”。根据《关于加强新市民金融服务工作的通知》,在深圳银保监局及深圳市保险同业公会的领导下,平安产险深圳分公司围绕新市民金融服务,着力建立专业化服务机制,不断创新产品和服务,增强新市民的获得感,助力新市民更好融入新生活。

  安居创业医疗三位一体

  针对新市民安居、创业、医疗三个方面,为满足新市民的日常需求,平安产险深圳分公司分别推出有针对性的产品。安居方面,平安产险深圳分公司的全家福产品保障范围涵盖了全家日常生活意外和全家家财保障。每个家庭只需要一人投保,夫妻双方、双方父母、子女均在保障范围内,并为每个家庭的房屋、装修、居家意外、出行意外等提供全方位的保障。创业方面,平安产险深圳分公司的雇主安心保产品十分适合新市民的职业特点。该款产品保障雇员在工作期间发生意外以及职业性疾病导致的身故、伤残、医疗费用,转嫁雇主的法律责任,免除雇主后顾之忧。雇主责任险是企业最基础、最需要的保障之一,是企业的“交强险”,也是针对企业用工风险设计的标准免核雇主产品,适合所有有用工风险转移需求的企业。医疗方面,平安产险深圳分公司推出百万医疗产品,该产品提供高额保障、不限社保、涵盖特定药品,配一站式就医服务,因意外或疾病的原因产生的医疗费用,均在保障范围内,为新市民切实解决药费贵、就医难的问题。

  特色金融服务随时待命

  深圳作为一座移民特色鲜明的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每年吸引着数十万心怀梦想的新市民来深安居乐业,并用智慧和汗水在深圳这片奋斗沃土实现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据观察,近年来深工作、定居的新市民数量越来越多,范围涵盖广,平安产险深圳分公司十分关注他们对于快速融入当地生活、追求便利快捷的需求。在节假日期间,平安产险深圳分公司推出无人机巡航、新能源车快速充电、应急救援包、防疫物资补给、24小时免费道路救援及代步车六项特色护航服务,让新市民在节假日能够无忧出行。车险报案方面,平安产险深圳分公司开通线上车险理赔报案通道,通过平安好车主App自主报案,平安理赔员实时交互指引理赔流程;针对符合条件案件,平安坐席一对一视频指引理赔流程。车辆维修方面,平安产险深圳分公司提供小额案件上门服务,大额案件包办服务,流程精简,细致全面的服务让新市民在快节奏生活之余能够省心又省时。

  

  观察

  专业机制多元模式 赋能新市民金融服务生态

  未来,平安产险深圳分公司将不断完善新市民服务举措,推出更多创新产品,为新市民提供更多优质的金融服务。同时,平安产险深圳分公司将针对新市民群体特点,依托集团“金融+科技”“金融+生态”的优势,在持续延伸场景服务的同时,推出多元化服务模式,让新市民能够体验省心、省时又省钱的专业服务。 推广

  文:卢亮 吴心悦

手机看报
分享到: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