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聚焦“三个重点”江苏银行深圳分行精准发力助经济稳增长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2年06月30日        版次:TK62    作者:叶霖芳

  随着复工复产持续推进,深圳积极稳定经济大盘迎来一系列稳增长政策支持。围绕“稳住经济大盘”总体要求,加强金融保障,做好金融支持,也成为各大金融机构面临的重要课题。扎根深圳十三年,江苏银行深圳分行在近期召开的专题动员会上明确聚焦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和重点客群“三个重点”,将支持深圳经济平稳和高质量发展放在突出重要位置。实际上,针对年初以来疫情零散态势,深圳金融业扶持实体经济政策持续出台,江苏银行深圳分行积极响应、充分调动各项金融工具,加大信贷投放力度,持续减费让利等金融“组合券”坚定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聚焦重点领域金融支持

精准发力稳大盘

  深圳某芯片制造企业主要经营高端芯片设计及生产,在该领域具备较尖端的技术研发实力。今年以来,因市场需求增加亟需资金扩大再生产。江苏银行深圳分行了解该企业融资需求后,主动对接、快速响应企业需求,了解到该企业在芯片制造领域所具备优势后,为该企业匹配江苏银行深圳分行“卡脖子专项贷”,助企实现成果转化。

  事实上,融资贵、融资难一直是创新型、轻资产企业面临的“老大难”,对此,金融机构如何发挥专业度,主动破题,合理授信成为关键。据江苏银行深圳分行有关负责人介绍,在前述公司业务授信过程中,分行以专业的技术认知、敏锐的行业判断以及高效的服务水平,为企业搭建绿色授信通道,在仅不到三天的时间内完成授信落地。

  深圳经济的稳,首先将目光聚焦在了深圳制造业的稳定发挥。今年第一季度,深圳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表现亮眼,合计实现增加值2776.28亿元,占GDP的比重为39.3%,且高于GDP增速2.6个百分点。类似前述芯片制造等硬科技企业也是深圳制造业、经济中的“基本面”。根据官方数据,深圳拥有国家高新技术企业2.1万家,企业数量稳居全国城市前二;约占全省的1/3。

  今年以来,江苏银行深圳分行将有效提升金融服务能力,支持深圳经济平稳和高质量发展放在突出重要位置,明确聚焦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和重点客群“三个重点”,充分调动各项金融工具,加大重点领域信贷投放力度,切实降低贷款利率,坚定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聚焦重点领域需求,切实提升金融服务水平。江苏银行深圳分行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在全力助“稳”的同时,聚焦重点领域和行业信贷需求,助力壮大新动能。

  围绕深圳市重点发展的战略新兴产业“20+8”产业集群,针对先进制造业、科创类企业、绿色金融项目等做好“下沉”,优先支持纳入资产包,给予定价优惠支持;针对制造业以及研发费用较高的科创类优质客群,增加中长期贷款品种。

  同时,保持房地产贷款投放平稳有序。准确把握和执行房地产金融审慎管理要求,满足企业和购房人合理融资需求,大力支持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促进房地产业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

  稳出口、扶小微精准施策

金融纾困助企发展

  作为与消费、投资并驾齐驱“三驾马车”之一,稳出口即是稳增长题中之意。今年以来,江苏银行深圳分行围绕中小微外贸企业关注的汇率避险、贸易融资及贸易新业态发展等问题推出系列行动方案,强化助企纾困力度,着力提升服务实体经济的综合服务质效。

  精准对接、精准施策。深圳某通信制造企业产品产销全球。近日因订单需求,急需2天内向境外多达20多家供应商采购原材料,一时间,面临时间紧、资金缺口大难题。江苏银行深圳分行第一时间与该企业取得联系,在做好风险管理的同时,为该企业量身定制外币负债有效对冲方案,同时,通过行内的外汇金管家服务平台,提供高效的线上化服务,1天内完成20多笔的业务放款。

  据介绍,对于深圳另一家科技型跨境电商、品牌企业,江苏银行深圳分行以银行专业度化解该司轻资产、缺抵押痛点,聚焦该企业在技术领域软著知识产权,且已被多家知名创投看好介入等特点。在不到一周时间内,该企业成功获批江苏银行深圳分行融资支持。

  除上述举措外,江苏银行还在跨境结算手续费减免、衍生品保证金优惠、融资费率降低等方面为小微外贸企业提供金融服务支持,为中小微外贸企业及受疫情影响的生产链供应链企业提供精准服务,全方位满足企业结算、融资及规避汇率风险等综合经营需求。

  助力实体经济回归正规,银行走出“加速度”。针对民生领域、基础建设领域、技改升级领域的投融资需求,今年以来,江苏银行深圳分行深入开展企业融资需求调研,加大金融帮扶力度,提供综合金融服务方案,解决企业融资困境,纾困解难。截至5月末,江苏银行深圳分行民营企业贷款余额、制造型企业贷款余额、绿色信贷类业务余额分别较年初增长26%、30.1%、46.8%,信贷投放导向性、精准性进一步提升,信贷结构持续优化。 推广

  文:叶霖芳

手机看报
分享到: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