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到:

学思践悟 砥砺奋进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2年06月30日        版次:TK04    作者:新华社 冯宙锋 马强

  2021年6月20日,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学生前来“打卡”。

  2021年4月5日,广州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纪念馆,小朋友们在探寻“红色史迹”。

  惠州东江纵队纪念馆内,逼真的历史场景吸引了众多游客。

  广州市越秀区青少年红色研学实践基地结对共建活动。

  广州市开展“学习实践大篷车”系列活动,打造全国首个流动式党史学习讲堂。

  游客参观惠州东江纵队纪念馆。

  去年2月党中央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不久,广东省委迅速制定方案,明确四方面目标要求和六方面学习重点;形成具有广东特色的“1+10+N”总体工作思路,绘好“四张图”,实施“挂图作战”;因地制宜盘活红色资源,厚植爱党爱国情感;深入地市基层开展宣传宣讲,让党史入脑入心;一个个强化政治引领、创新形式、深入基层、为民实干的党史学习教育鲜活实践,在广东大地蓬勃兴起。

  今年1月召开的广东省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指出,广东省委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坚持高站位统筹谋划、高质量扎实推进、高标准示范带动,高水平办好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高要求开展巡回指导,推动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

  摄影:新华社 南都记者 冯宙锋 马强 南方日报记者 董天健 李细华 姚志豪 石磊 梁文祥 张冠军 通讯员 钟涌 胡强明

手机看报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