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信保诚人寿:成为客户长久伙伴

聆听文化厚植消保机制建设 卓越行动守护客户切身权益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2年06月30日        版次:TK42    作者:许爽

  中信保诚人寿广东省分公司参赛作品《聆听者 行动派》斩获“最美风采银奖”及“优秀组织奖”。

  中信保诚人寿广东省分公司参赛作品《聆听者 行动派》斩获“最美风采银奖”及“优秀组织奖”。

  日前,在广东银保监局指导下,南方都市报、N视频承办的2022年“最美金融消保人”风采展示活动上,中信保诚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下称“中信保诚人寿”) 广东省分公司的参赛作品《聆听者 行动派》用真实的案例讲述了金融消保人日常:以聆听客户心声为要务,以为客户排忧解难为目标。作品打动评委与观众,分别斩获“最美风采银奖”及“优秀组织奖”两项大奖。

  自2000年成立以来,中信保诚人寿一直秉持“聆听所至,信诚所在”的经营理念,在消保工作中探索出“消保倡导,宣教先行”工作理念,并从体系建设、制度健全、人员培养等维度,不断深化自身消保体制建设,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用心聆听及时反馈

  不断完善消费者权益保障工作机制

  及时了解消费者反馈,保持与消费者密切沟通是开展消保工作的第一要务。为拓宽消费者沟通渠道,近年来,中信保诚人寿建立起了官方网站、官方微信、客服热线、营业场所等涵盖线上与线下的多平台沟通渠道,并公示投诉热线、投诉接待场所等投诉服务指引信息。与此同时,为确保非工作时间能迅速响应客户诉求,中信保诚人寿广东分公司还推出“7*12”全省消保热线,确保客户异议能在第一时间响应及化解。

  在企业消保制度设计方面,一直以来,中信保诚人寿不断从管理政策、管理办法、管理细则、管理规范、操作指引等多个维度完善自身消保制度建设。在此基础上,中信保诚人寿广东分公司还结合业务实际,不断创新消保工作做法,制定科学有效的消保工作成效评估方案,形成了分公司、中心支公司两级消委会为管理主体,消委会委员全部门覆盖的完整管理体系。

  优秀的消保服务,既要有效率,也要有温度。“中信保诚人心中的‘最美消保人’,除了需具备综合解决问题的专业能力外,还需具备“三心”,即细心、耐心、同理心。”中信保诚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广东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不能把消费者仅仅定位于概念上的“客户”,消费者与公司应是合作共赢的伙伴关系,应把消费者的‘小问题’视作‘大事情’”他说。

  宣教先行寓教于乐

  “线上+线下”全维度消保宣传

  一直以来,中信保诚人寿提倡“消保倡导,宣教先行”的消保工作理念,认为金融机构消保工作不仅要完善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机制,还应建立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普及长效机制,与监管部门、同业机构以及相关社会组织加强研究,综合运用多种方式,推动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宣传教育工作深入开展,将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普及教育纳入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管理体系,切实提高消费者的金融素养。

  近年来,中信保诚人寿积极参与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工作,持续借助传统、新兴信息传播媒介成功打造“线上+线下”全维度消保宣传矩阵,以理性消费、合规营销、风险提示、优越服务等多维度视角为导向,构建形成受众全、形式新、内容广的消保教育文化体系,取得亮眼的成绩。如在旗下新媒体平台推出的视频直播栏目《小诚会客厅》、原创图文《告知既往病史,免吃理赔“闭门羹”》、《高频号码来电,或许是您保单重要信息通知》、原创动漫视频《老年人防骗指南:理财牢记三不要》、《金融领域扫黑风暴》、《智能时代,我们用实际温暖长者的心》等宣传作品形式灵活新颖、内容丰富详实,运用令人耳目一新宣传手法,深受广大客户、群众欢迎,亦多次获监管部门肯定。

  展望未来,中信保诚人寿广东省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将继续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以促进行业健康发展作为光荣使命和社会责任,把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落实到公司治理和经营的各个环节,切实保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增强公众对保险业的市场信心,与消费者共同成长。

  文:许爽 实习生 庞成

  制版:董淑云 王娟娟 杨润贤

  推广

手机看报
分享到: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