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持续与卓越为伍,以更严苛的质量体系坚持可持续发展

奇瑞捷豹路虎“以质取胜”创领中国高端车市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2年06月30日        版次:TK166    作者:董晓妍 刘艳兰 凌淑琴

  奇瑞捷豹路虎旗下车型

  在顺应国内消费趋势上,奇瑞捷豹路虎一直致力于提供给消费者从容驾驭各种路况、自信出入各种场合,且获得驾驶快感及豪华体验的高品质产品。近日,全新路虎发现运动版大都会版正式上市,带来了对中国消费者需求的全新思考,聚焦探索城市周边这一时下热门生活方式。作为国内首家中英合资的高端汽车企业,奇瑞捷豹路虎汽车有限公司持续对产品迭代升级,卓越品质不仅收获众多消费者青睐,而且多次登上光荣榜,在豪华汽车市场站稳脚跟。这得益于奇瑞捷豹路虎强劲的体系实力、严苛的质量体系、先进的生产工艺以及领先的共享价值理念。

  2022年11月,奇瑞捷豹路虎即将迎来成立十周年。再次载誉启程,奇瑞捷豹路虎唯一不变的是持续与卓越为伍的信念,以及更严苛的质量管理体系,坚持以质取胜,加速兑现“打造领先豪华车企,传递高端客户体验”的企业愿景,创领中国高端汽车市场。

  工艺标准世界领先,确保产品高品质

  成立于2012年11月份的奇瑞捷豹路虎汽车有限公司,由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捷豹路虎汽车共同出资组建。2014年10月21日,奇瑞捷豹路虎常熟生产基地正式投产,这是捷豹路虎首个英国本土外的整车制造工厂,也是捷豹路虎全球样板工厂。

  奇瑞捷豹路虎的高品质,与其世界领先的工艺标准密不可分。奇瑞捷豹路虎常熟生产基地配备了全球领先的冲压、焊装、全铝车身车间,涂装、总装车间,发动机工厂,研发中心以及质量中心,四大工艺车间拥有众多世界领先及国内创新技术。例如,涂装车间采用全球先进的干式喷漆系统,总装车间应用业内领先的滑柱动态移动及定位技术等。

  值得一提的是全铝车身车间,实现自动化率100%,采用航空级的顶尖铆接胶合技术、铝板紧固件压铆技术、铝螺柱连接技术、铝板激光熔焊技术等先进技术,不仅解决了铝合金连接难题,而且将车身连接强度增大至单纯铆接工艺的2至3倍。车间铝合金自冲铆接连接技术,是迄今为止业内公认连接强度更高、更先进的航空级车身铝材连接工艺,工程质量标准在行业内领先。

  质量体系严苛,卓越品质获广泛认可

  全球领先的生产制造工艺,是奇瑞捷豹路虎卓越品质的基石,而更严苛的质量体系、全球统一的管理标准是其产品高品质的坚实保证。

  奇瑞捷豹路虎通过先进工艺保证落实“1毫米工程”,给客户提供更高的感知质量并确保视觉一体化;采用优化后的CDVR Sample,即客户驱动整车需求数据库封样,确保质量控制的一致性、准确性;新增高压零部件追溯系统,确保十大类高压零部件制造全程追溯……正是依托自身高要求、高标准,全方位确保了产品的高品质,而且屡获认可。

  2021年,奇瑞捷豹路虎被主流媒体授予“年度智能制造企业奖”“年度最具价值豪华品牌”等奖项。路虎品牌是J.D. Power 2021中国车辆可靠性研究(VDS)豪华车品牌可靠性第二名的获得者,奇瑞捷豹路虎旗下车型路虎发现运动版则位列中型豪华SUV排行榜首。此外,路虎品牌在J.D. Power 2021中国汽车售后服务满意度研究中荣膺豪华车细分市场第二名,连续三年获此殊荣。

  数字技术赋能,前瞻布局创领高质量发展

  除了品质精益求精,奇瑞捷豹路虎紧跟国家大政方针,通过数字化转型与制造业深度融合,加快前瞻性布局,创领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一方面,率先应用工业互联网,引领中国高端汽车制造业智能升级;另一方面,借助数字化技术手段,融入5G、虚拟制造应用场景,推动智造进阶。在构建覆盖全产品生命周期和制造全业务活动的工业大数据平台的同时,围绕虚拟制造等新兴融合型技术领域,不断提升智造的数字化程度。

  满足品牌消费者个性化定制需求,奇瑞捷豹路虎常熟生产基地还实现量身定制、精准生产。当客户在多达30万种个性化选装配置选好之后,系统自动生成整车Super BOM(超级物料清单),通过PLO订单排产系统发送到SAP系统,高效精准根据订单生产。正是秉承“客户至上”的全球核心经营理念,以产品品质为基石、售后服务为后盾,成就“新现代豪华主义”用车体验。而且,通过完善以研发体系、采购体系、制造体系、质量体系和物流体系为主的全球化管理体系,持续创新产品形态,深化双品牌布局,引领中国汽车行业高质量发展,为中国消费者打造超越期待的纯正英伦体验。  推广

  制版:董晓妍 刘艳兰 凌淑琴

  

手机看报
分享到: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