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石化天平架加油站:

真实、真诚、真情,以优质服务践真心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2年06月30日        版次:TK208    作者:王映雪

  百日竞赛,服务不止百日。

  提质增效,国企尽显担当。

  中国石化全系统开展“牢记嘱托、再立新功、再创佳绩,喜迎二十大”主题行动,全国三万多座加油站以“服务提升百日竞赛”为契机,全面提升形象、服务与效率。自“加油站服务提升百日竞赛”开展以来,广州市天河区天平架加油站全体员工紧随号令,坚持“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初心,牢固树立“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不断以优质服务回馈群众,展现新时代国企形象。

  真实:油站扮靓,多措并举提形象

  油站扮靓,颜值大涨!在外观形象规范方面,天平架加油站推陈出新,以提升客户进站视觉体验为抓手,在室内外环境卫生、物品摆置,努力打造24小时明亮干净的加油站,为客户提供良好的服务体验。

  提升颜值只是第一步,提升实力是核心。加油的天平架加油站共设置六台加油机,还有自助洗车装置24小时随时待命,三班轮值的工作人员全力以赴。其中,免费洗车活动更是引来客户好评,“加油顺便洗车,机器洗车又快捷又干净,感谢中石化贴心服务!”

  油站内部开展“百日竞赛”现场规范化服务技能提升培训,定期考核加油服务“六步法”和室内收银“五步法”的服务流程详解、不同支付方式要点、洗车服务、消毒服务要点,天平架加油站站内由站长定期组织会议,根据客户满意度打分及意见反馈来找问题、补短板、学先进,真正做到管理有依托,服务有章法。

真诚:自助智能,全面便捷促服务

  “以前加油要排队,交钱也要排队,现在有了更多新的支付方式,时间也节约很多!”来自天平架加油站客户的声音,是对当前自助支付、智能加油最真实的评价。天平架加油站引入了加油闪付、加油卡支付、石化钱包、微信支付以及自助支付等多样渠道方便客户支付,为了加快现场支付效率,站内现场还有工作人员为客户提供咨询答疑的服务,加油站加油卡办理实现扫码线上办理指南,相关资料手续直接扫码了解,站外线上有加油站自建的微信客户群,线上随时为客户答疑解惑。

  除了自助支付加油、自助洗车让客户轻松享受智能服务,天平架加油站易捷便利店自助服务区也彰显智能服务的魅力。客户在自助服务区可通过工作人员了解油卡圈存、加油支付、油卡业务等窗口,短时间内跟随显示屏指示快速完成业务办理。同时加油卡办理业务还设有自助一体机方便使用,如办卡业务有问题,旁边专设的业务办理区有专业工作人员进一步为客户服务,服务可谓是环环紧扣。此外,为打造优质服务窗口、方便出行客户采购商品,易捷便利店内有大量琳琅满目的商品满足客户们需求,同时大力推出各类商品促销活动,用优质低价商品反哺广大客户。

  真情:党建引领,榕树家园暖人心

  无论骄阳似火还是暴风骤雨,天平架加油站工作人员总是挺拔的站在服务机器前,用熟络稳健的手势、微笑昂扬的面容、亲切细致的话语打动着每一位体验服务的车主......

  为形成加油站管理“齐步走”,服务发展“肩并肩”态势,天平架加油站工作团队发挥党员先锋带头作用,通过站长、主管、营业员现场带班的方式,确定以“师带徒”、“传帮带”的示范队形式,为服务后进站点的员工提供示范和引导,通过营造良好服务氛围,促进员工主动提高服务意识和服务技能,尤其在形体动作、服务用语、微笑服务等方面的强化训练,加强员工的服务用语使用及服务手势的熟练。实现公司整体服务水平提升的目标。

  在保障加油站在疫情期间正常营业,天平架加油站更是发挥党员力量。在现场疫情防控方面,工作人员加大消杀力度,坚持扫码测温,全面推广线上支付新方式,为消费者提供安全消费环境。

  真情是天平架加油站服务的又一面旗帜,在加油站内名为“榕树家园”的宽敞明亮的休息室正是面向卡车司机、环卫工人、快递小哥、公路养护员等户外劳动群体和新业态劳动者建设的“司机之家”和“爱心驿站”,这里提供免费热水、淋浴、洗衣干衣、休息室、小药箱等多种爱心服务。油站人来人往,这座名为“榕树家园”的爱心驿站依然由大家共同守护。以真情换真心,以实行诠释站内爱的力量。文/王映雪              推广

手机看报
分享到: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