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智”造加持,逆势增长

奇瑞鲲鹏DHT超级混动延续澎湃动力优势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2年06月30日        版次:TK192    作者:

  在当前车市整体低迷的大环境下,汽车圈“理工男”奇瑞是自主车企中为数不多的保持着逆势增长态势的品牌。新能源时代,奇瑞沉淀了20多年的动力优势如何延续?又靠什么实现逆势增长?

  20余年坚守自主研发  领先开创动力技术行业先河

  发动机被称为汽车的心脏,对于车企而言也是核心竞争力。奇瑞自成立之初便立志为产业报国而奋斗,多年来一直坚持把自主创新、掌握核心技术作为立企之本和企业发展的核心驱动力,当动力技术自主研发的“主力军”。

  1999年,奇瑞第一台发动机下线,标志着中国在汽车核心零部件领域实现“零”的突破,自此开始,在发动机领域,奇瑞不断开创中国汽车品牌先河:率先实现完全正向研发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系列发动机、率先实现完全自主研发EMS发动机管理系统……

  事实上,“理工男”奇瑞在自主研发上从不止步。“十三五”期间,奇瑞响应国家政策,对DHE“混合动力发动机”进行重点研究开发。2021年5月,奇瑞“世界创新”全功能构型鲲鹏DHT正式下线,今年6月,奇瑞推出鲲鹏DHT超级混动技术以及首款搭载该混动技术的车型——瑞虎8 PLUS 鲲鹏e+,再次展现“奇瑞品质”的领先优势。

  鲲鹏DHT超级混动亮相  3擎3挡9模11速展现奇瑞硬核实力

  据了解,鲲鹏DHT超级混动技术作为国家级新能源技术研发项目,代表了国内品牌混合动力的领先技术实力。

  奇瑞鲲鹏DHT超级混动系统采用1.5T发动机+双电机的组合,三挡齿比的变速箱,最大输入扭矩能够达到510N.m。区别于目前市场主流路径,鲲鹏DHT采用的是双电机驱动的混动架构,无论是发动机还是两个电机,都可单独驱动车辆,组成“3擎”的核心技术优势。此外,在3个物理挡位的配合下,鲲鹏DHT可智能调整发动机运行点位,组成“3挡”,实现超高效率。同时,市场中的绝大部分混动车型其发动机通常为60km/h开始介入,而鲲鹏DHT发动机可以在最低20km/h介入驱动,更好地满足低速、中速、高速的全免动力需求,从容应对更全面的驾驶工况。鲲鹏DHT还拥有单/双电机驱动、增程、并联、发动机直驱等9种驱动模式,并可实现11个组合挡位,带来全场景的用车体验。

  这套鲲鹏DHT超级混动技术被首先运用在“瑞虎8 PLUS鲲鹏e+”车型上,在其“3擎3挡9模11速”核心技术优势加持下,瑞虎8PLUS鲲鹏e+可实现纯电续航100km、百公里综合油耗1L、两驱零百加速7秒的优异数据表现,有着强大的多路况适应性及燃油经济性。

  作为自主品牌中的技术实力派,奇瑞20多年的技术沉淀货真价实,无论从技术含量还是整体素质来看,鲲鹏DHT都已经站在了全球混动技术的前沿,堪称行业标杆。

  新动力品牌“智”造加持  奇瑞实现高质量逆势增长

  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数据,5月份汽车行业销量同比下降12.6%。在行业整体下滑的大背景下,奇瑞克服疫情、原材料上涨、供应链不稳定等困难,积极应对不确定性因素挑战。官网数据显示,今年1-5月份,奇瑞累计销售汽车370066辆,同比增长6.2%;新能源汽车累计销量89160辆,同比增长175.7%,占总销量的31.8%。5月成绩尤其亮眼,销售汽车85380辆,同比增长29.7%。其中,出口27434辆,同比增长41.1%;新能源20752辆,同比增长205.5%,单月出口和新能源销量双双创下年内新高。可以看到,在新动力品牌的加持下,奇瑞在市场上脱颖而出,实现了高质量逆势增长。

  真正被市场眷顾的,从来都不是靠运气。“理工男”奇瑞20多年始终如一坚守,对技术不遗余力投入,以技术赋能产品,厚积薄发,“智”造加持,才有了如今的傲人成绩。       推广

  制版:徐呈旭 章玲 刘畅

手机看报
分享到: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