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到:

走街串巷 为民解忧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2年06月30日        版次:TK06    作者:

  珠海高新区唐家派出所民警进行反诈宣传。 南都记者 王靖豪 摄

  海珠区瑞宝街红棉老兵志愿者在无障碍通道修建现场监工。 受访者供图

  惠州惠城区,党群活动中心带来“家”的温暖。 南方日报记者 王昌辉 摄

  2022年1月,广州,我为群众办实事·关爱城市美容师·呼吸健康公益筛查启动。

  广州海珠区龙凤街社工站组织志愿服务,为居民完成家居清洁。 通讯员供图

  深圳福田区莲花街道彩虹社区举办的爱心义剪活动暖人心。 通讯员供图

  “生活过得好吗?有什么困难需要我们解决?”各地不时可见干部进村入户的忙碌身影。他们带着家电、米油等困难群众的“微心愿”物品,到驻点村走访慰问,实地调研解决民生难点。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从最困难的群众烦心事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实际的利益出发。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广东坚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作为学习教育的落脚点,边学边干,学思践悟,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不懈动力。

  领导干部走街串巷,问民生、解民忧;专家技术人员深入田间为农供服务、作指导;政府部门出台政策措施破难点、通堵点;政务服务不断深化让数据多跑腿,让群众少跑路……

  国泰民安是群众最基本、最普遍的愿望。2021年,广东全省刑事发案同比2013年下降40.6%,全省命案数连续16年呈下降趋势。中央对广东群众安全感调查中,群众感觉“安全”和“比较安全”的超98%,比2017年提高6.19个百分点。

  5年来,广东创新实施社工“双百计划”,推进志愿服务事业高速发展,通过引入多元社会力量,不断激发基层社会治理活力,切实增强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一个个学史力行、实干为民的生动实践在广东大地燎原开来,使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把为人民服务做到群众的心坎里。

手机看报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