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好你的生活,24岁金科南下6年进16城造57盘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2年06月30日        版次:TK26    作者:

  广州金科·博悦湾创意示范区实景图

  广州金科·集美御峰实景图

  近年纷纷“南下”的房企中,金科是表现极为亮眼的一个:6年,进驻华南地区16城,打造57个楼盘。

  在一些房企还在广州隔壁的城市试探时,金科已果敢挺进广州,目前在广州已布局4个项目。

  “南下”这些年,金科实现从百亿房企到千亿房企的蝶变。

  作为“美好你的生活”的建设者,金科如今的发展道路愈发多元:秉承“四位一体、生态协同”的高质量发展战略,精耕地产主业,做强智慧服务,做优科技产业,做实商旅康养,更开辟出“代建”新赛道。

  在迈入成立24周年的关头,金科实现年销售额1840亿元,营收1123.1亿元,表现亮眼。

  蓄力高质量发展

  美好生活持续演进

  作为重庆首家千亿级民营企业,金科成立迄今不过刚满24个年头。

  1998年,金科在重庆落地了至今仍历久弥新的“金科花园”项目,后到惊艳市场的“九曲河”,甫一亮相便惊艳重庆豪宅市场,吸引购房者众多,逐渐奠定“产品专家”口碑。

  从最初的中华坊,到东方王谢、东方大院等一系列东方产品的出现,再到琼华、博翠、集美三大产品系,金科在与时俱进更新迭代产品之时,其发展步伐也从“山城”迈向全国。

  从最初构想建造“离解放碑更近的好房子”,到提出“要做就做重庆最好的房子,做重庆人没见过的好房子”,再到“美好你的生活”,24年弹指一挥间,金科不仅如愿长成重庆本土房企头牌,也跻身全国千亿房企阵营。

  2021年,金科实现销售金额约1900亿元,销售面积约2000万平方米,稳居行业TOP20。据克而瑞发布的中国房地产销售业绩榜单,在2022年第一季度,金科权益销售金额排名第17位、操盘面积荣列第9位,保持行业前列。最新数据显示,金科现已累计开发项目670余个,为全国近700万人口服务诠释美好生活。

  为应对现时充满挑战的大环境,早在2020年,金科就正式对外发布“四位一体、生态协同”高质量发展战略,以多元化发展为轮,轻资产赋能为翼,稳步推进公司的可持续发展。以代建业务为例,截至目前,金科代建业务累计签约项目近30个,代建管理储备建筑规模600万平米,销售货值500亿元。业务重点布局华东及大湾区等经济活跃地区,其中上海、南京、深圳、惠州等一、二线城市项目占比高达52%,整体业务已进驻全国17个省(市)21座城市。

  紧跟国家发展,挺进大湾区

  布局两广16城57子

  与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同频,金科在2018年跻身千亿房企阵营。

  兵家常言“不谋全局者,不足谋一域”,从2016年的销售额319亿元到2017年的658亿元,再到2018年的1188亿元,跨跃式发展背后的金科,以国家城市群规划为战略支撑,重点发力城市群经济带,坚持以“二线、强三线城市为主,一线和四线城市为辅”城市布局,不断以创新的产品、差异化的竞争服务向2000亿目标迈进。

  事实上,金科最早于2006年走出“山城”,从此正式开启全国化发展,2013年加快布局全国,但直到2016年品牌焕新为“美好生活服务商”后,才是大规模扩张的开始。

  正是在2016年,金科首入广西南宁。2017年,在粤港澳大湾区第一次写进政府工作报告以后,金科就前瞻性地在粤港澳大湾区广州设立区域公司,首入佛山摘地。2018年6月,经过59轮厮杀,金科成功在广州南沙黄阁镇拿地,从此拉开了在广州发展的序幕。同一年,金科亦进驻福建福州,并将“深耕华南、拓展海西、布局大湾区”作为区域主要战略目标,快速推进湾区布局。

  在后来历经行业形势变幻以后,2022年,金科将旗下华南、广西的业务进行整合,采取重仓“两广”战略深耕。据金科数据,截至目前,金科下辖两广区域已布局广东、广西、福建16座城市,一共打造了57个优质项目,为业主提供美好生活。

  据悉,2022年1-5月,金科累计完成84个交付批次,交付总面积超400万平方米,超20000户业主加入金科大家庭,物业服务满意度连续10年超过90%。

  其中,与两广同行六载的金科,截至目前,已累计完成38个批次交付,实现20个项目顺利交付,交付总面积约为2002762平方米。自去年四季度至今,金科位于两广区域的佛山龙悦江山、金科卓越·集美江湾、惠州金科·蓝山府、韶关金科·集美江山等品质居所实现交付并深受好评,其中惠州金科·蓝山府部分单位更实现“交房即交证”。

  勇毅奋进、行稳致远

  深耕广州,四年打造四子

  当时间来到2022年,金科已经在大湾区深耕开花。

  从金科在两广区域的发展版图看,金科目前在广东深圳、广州、惠州等8个核心城市有所布局,当中以佛山项目最多,共有7个项目;其次是广州,有4个项目。

  金科继2018年强势进驻广州后,一鼓作气在南沙连下两子,分别打造金科·集美御峰和金科·博翠明珠。

  金科·集美御峰位于黄阁镇,现收官推售建面约96—125平方米的住宅,及建面约30-92平方米的社区商铺。其住宅产品为准现楼,2梯4户布局,带精装交付,其中建面125平方米户型四开间朝南,约7米双开间阳台,采用十字动线布局,主卧带奢阔衣帽间,270°大飘窗。

  金科·博翠明珠位于明珠湾区横沥镇灵山岛尖,打造南沙CBD一线滨海豪宅,产品以中大户型为主。

  在南沙之后,金科也进驻花都和增城,分别打造金科·博悦湾和金科景业·瀚景园。

  金科景业·瀚景园位于21号线坑贝站口旁,位处中新知识城、科学城、科教城三城交会处,占地3.2万平方米,建面14万平方米,打造建面约76-96平方米的实用三至四房,给刚需一族提供性价比极高的上车盘。

  项目创新匠筑猫咖体验中心,以“FUN”为主题打造广州年轻化住宅。其蒙德里安艺术园林的构建,更是尽显青春气息和“年轻化”的理念。当前,项目火爆热售建面76-96平方米的妙趣美宅,及建面27-108平方米的地铁口商铺。

  在近年崛起的花都区北站新城片区,金科匠心打造金科·博悦湾项目。邀请曾打造过珠海长隆、南海博物馆的园林设计专家操刀,为项目打造“探·云记”主题景观园林,营造五重星云意境、流线形中轴景观带,让业主一年四季皆可感受不同意境。项目即将推出建面约75-115㎡的二至三房户型。

  在今年5月迎来24岁生日之际,金科控股董事局主席、金科股份创始人、总策划师黄红云在庆典上写下“勇毅奋进、行稳致远”八个大字。稳健,是金科24年来持之以恒的经营理念。未来,在广州这片热土,仍将有更多的金科精品项目涌现。  推广

  制版:杨存海 王娟娟 黄炽林

手机看报
分享到: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