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工商银行珠海分行累计发放信贷资金超740亿元,同比增加79亿元

以“工”立行,工商银行珠海分行勇当“产业第一”战略的金融服务“主力军”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2年12月20日        版次:ZA05    作者:

  工商银行珠海分行金融助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图为该行支持的某制造业企业。

  工商银行珠海分行宽敞明亮的走廊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栏正在紧急加装,走进工行珠海分行,党的二十大报告金句、宣传海报、宣传标语随处可见……。10月16日,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党的二十大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对金融工作进行了部署和要求,为新时代金融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工商银行珠海分行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不断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在全行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引导全行一步一个脚印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诸成效,全力支持珠海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化经济特区。金融赋能制造业发展,为珠海建设产业大市、产业强市贡献工行力量。截至2022年11月末,该行累计发放信贷资金742亿元,同比增加79亿元。

  坚守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本源,与地方经济发展同频共振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工商银行珠海分行紧紧锚定实体经济这个“着力点”,紧紧围绕珠海“产业第一”战略,以实体经济需求变化牵引金融服务提质升级,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提升普惠性金融服务水平的过程中实现自身的高质量发展。 

  制造业是立国之本、强国之基,是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主战场,珠海市第九次党代会在全市吹响了“产业第一”的号角,工商银行珠海分行坚持把自身发展放到珠海经济特区建设的大局中去谋划和推动,围绕珠海市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集成电路、生物医药与健康4大主导产业,及智能家电、装备制造、精细化工3大优势产业不断加强支持力度,助力珠海实体经济做大做强。截至2022年11月末,该行实现各项贷款余额1312亿元,较年初增加209亿元,其中制造业贷款余额223亿元,较年初增加142亿元,占各项贷款的比重较年初提升10个百分点。

  聚焦科技创新,工商银行珠海分行通过产品创新“组合拳”,主动服务珠海专精特新“小巨人”客群。制定全生命周期服务方案,构建了“标准化+个性化、短期+长期、线上+线下”的全产品体系,为企业在不同发展阶段提供专属金融服务。其中固定资产购置贷可用于满足企业购建商业用房、厂房、购置机器设备;“粤科e贷”可为新市场“两高一轻”(高新技术、高人力成本投入、轻资产)企业提供最高1000万元抵押贷款;技改贷基于客户日常设备购置等情况可为企业提供经营性贷款。加大信贷投放,截至2022年11月末,共为177户高新技术企业提供授信支持395亿元、26户专精特新企业提供授信支持22亿元、5户小巨人企业提供授信支持9亿元。同时充分运用人行再贷款工具,发挥好科技创新再贷款作用,今年以来共为33户科技企业提供再贷款4.46亿元。

  坚守金融为民本色,助力珠海建设宜居幸福都市

  二十大报告中提出,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民生无小事,多年来,工商银行珠海分行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站稳金融工作的人民立场,工商银行珠海分行积极为广大群众提供安全、便捷、有温度的金融服务。

  聚焦新市民在珠海“落地生根”,为新市民提供包括创业担保贷款、工资监管、优化社保服务等一系列支持,帮助新市民迅速融入珠海生活。

  针对老年客服的金融服务需求,工商银行珠海分行对网点硬件设施进行“适老化”升级,不断提升适老服务的可得性和满意度。截至目前,工商银行珠海分行已打造8家“银发网点”。

  立足大湾区国家战略,推进金融与科技创新双向赋能 

  工商银行珠海分行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大发展的历史机遇,以金融助力粤澳重要节点城市建设,围绕“澳门所需、湾区所向”,充分发挥“工行所能”,利用工银集团国际化、综合化与信息化优势,打造“在岸、跨境、离岸”的一体化、全产品金融服务,不断丰富完善工银湾区双循环跨境金融服务体系。 推广

手机看报
分享到: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