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珠海“两会”下周开 代表、委员聚焦啥

南都记者采访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传递他们的“好声音”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0年06月04日        版次:ZA01    作者:杨亮

珠海将全力做好珠澳合作开发横琴这篇文章,为澳门长远发展开辟广阔空间、注入新动力。 南都记者 王靖豪 摄

南都讯 记者杨亮 珠海“两会”来了,将于6月8日召开。

2日上午,政协第九届珠海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新闻媒体吹风会召开,记者获悉,政协第九届珠海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拟于8日上午开幕,次日下午闭幕。此外,考虑疫情防控实际,今年的会期较往年有所缩短,参会人员统一完成核酸检测,并将实行封闭式管理。

2日,珠海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次会议通过决定,珠海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八次会议拟于6月9日在香洲举行,会期一天半。

2020年珠海市两会,正值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珠海成立特区40周年。珠海再立时代潮头,肩负“打造粤港澳大湾区重要门户枢纽、珠江口西岸核心城市和沿海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典范”的重任,今年的两会将备受瞩目。

今年两会期间,有哪些热点?南都记者采访珠海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聚焦珠澳合作、交通、疫情防控常态化下促增长稳就业、教育等热点,传递代表、委员“好声音”,为珠海发展鼓劲。

焦点

地摊经济

打造“周末跳蚤市场”,并作为一个特色运营,形成一张城市名片,带动旅游观光;打造“特色街道地摊”,开放部分街道,鼓励老城区慢慢改造运营,提供经营场地,允许家庭经营小吃,恢复广东大排档,恢复小手工作坊,让城市更具备烟火气;打造“二手物件交易市场”,可以专门规划临时市场,也可以让居民小区辟出一块周末市场。收取基本卫生管理费用。

——市政协委员李风华

建议正确引导夜市经营、繁荣珠海城市夜经济。

——市政协委员曹灿

呼吁每个街道办做一个规划,明确哪里可以摆地摊、哪里不行,有序发展激活“地摊经济”。

——人大代表、珠海百货董事长马婵兰

02-06 头条

手机看报
分享到: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