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都珠中江三地记者联合测评,梳理携号转网“堵点”“难点”

携号转网 爱你不容易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0年05月15日        版次:ZA01    作者:

  分析

携号转网为何不易?

“操作繁琐”“合约未到期”“办理网点少,办理不便”成主要原因,占比超过8成。还有受访者反映“属于靓号,不能携号转网”“携号转网服务暂未上线”。

为什么想携号转网?

“信号差”“资费标准”是决定人们是否想要转网的最大“痛点”,受访者占比接近6成。

对现有服务满意度?

大部分受访者对现有运营商服务给予肯定,回答“满意”的占比达73%,仅约18%的受访者明确表示“不满意”,另有约9%的受访者称“无感”。

  体验

  16个手机号仅3个可转网

测评人员一共测评了16个不同运营商、不同手机号码。在按照各运营商操作流程,发送短信查询是否具备携入资格的环节中,有3个号码显示具备“携入资格”,13个号码分别提示因合约未到期、有宽带业务、微信代扣业务、视频业务、超级会员等不同原因,暂无法办理携号转网,或明确提示影响办理携号转网,需要先取消上述业务。

  02-04·南都测评

手机看报
分享到: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