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曲水荷香 诗意侨乡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2年06月30日        版次:MA32    作者:罗忠明

  《绿色生态宜居城市》。阮光荣 摄

  《彩荷迎日》。胡伟煌 摄

  斗山镇浮月村。 斗山镇人民政府提供

  《如画金星湖》。 陈荣赞 摄

  《侨乡村貌》。 赵高教 摄

  台山市位于珠江三角洲西南部,地处粤港澳大湾区和海上丝绸之路重要节点,素有“全国第一侨乡”“内外两个台山”之美誉,有160多万台山籍乡亲旅居海外及港澳等90多个国家和地区。

  台山是著名的“排球之乡”“广东音乐之乡”“中国曲艺之乡”“飘色艺术之乡”,还是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国家森林城市。

  台山是海洋大市,海域面积2717平方公里,海(岛)岸线长697公里,有广海湾和镇海湾两大海湾,大小海岛(礁)349个,其中上、下川岛分别为全省第二、第六大岛。

  台山是能源大市,是“中国电能源产业基地”和南方唯一直购电试点地区。台山是农业大市,是珠三角著名的“鱼米之乡”,先后获评“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县(市)”、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和“中国优质丝苗米之乡”。

  台山是旅游大市,是广东省著名的生态休闲旅游度假胜地以及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采写:南都记者 罗忠明

手机看报
分享到: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