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到:

多彩江门 魅力侨都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2年06月30日        版次:MA06    作者:曾育军 陈辉

高围村自然环境优越,吸引了成千上万的鹭鸟在此筑巢。

江门市新会区大鳌镇,一个四面环水的岛屿,被誉为“西江上的明珠”。

江门中微子实验室大厅内,中微子探测器主支撑结构正在安装不锈钢网壳。这是目前国内最大的单体不锈钢结构,直径约41米。刘悦湘 摄

鹤山古劳水乡仁美术馆。

江门新会石板沙油菜花花海。

  江门,美丽的滨海之城。

  这里既有巴金笔下绿意盎然的鸟的天堂,也有世界科技前沿的中微子实验室。

  当诗情画意的岭南水乡,遇到硬核科技的国之重器,生态文明与科技文明在这里交会,碰撞出奇妙之景,这就是多彩江门、魅力侨都。

  当明儒心学遇上西学东渐,中西方文化就在这里碰撞出灿烂华章,不仅涌现了梁启超等一批近现代杰出五邑人士,更催生了海内外两个“江门”。以至于今天江门人引以为傲——“中国的侨都,世界的江门”。

  采写:南都记者 曾育军

  摄影:谭伟山 陈辉 摄(除署名外)

手机看报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