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到:

通江达海 提速融湾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2年06月30日        版次:MA04    作者:曾育军

建设中的黄茅海跨海通道。黄茅海跨海通道管理中心供图

今年3月16日,“江门号”中老国际货运班列正式首发,这是江门主动抢抓RCEP发展机遇、主动对接融入东盟大市场的重大举措。

江门站是广东第四大轨道交通枢纽。 新会区委宣传部供图

正在建设中的中开高速公路磨刀门西江特大桥。王辉 摄

2021年底,广中江高速实现全线通车。黄健源 摄

  江门,粤港澳大湾区“承东启西”的重要节点城市,珠三角西翼与粤西地区联系的交通门户、珠江西岸综合交通枢纽。近年来,江门深入推进交通大会战,累计投入超千亿元,以大交通引领城市大发展,积极融入大湾区建设,成绩亮眼。

  去年底广中江高速全线通车,中开高速江门段、黄茅海跨海通道建设稳步推进……“十四五”期间,江门将规划实施铁路、轨道交通、枢纽战场等重点工程,涉及建设项目超380个,投资预计2000亿元左右。

  交通大会战带动了江门城市建设提速、城市生活提质,江门加速融入大湾区核心都市圈,为经济发展释放出更大的区位优势和发展空间,助力加快打造珠江西岸新增长极和沿海经济带上的江海门户。

  采写:南都记者 曾育军

手机看报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