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2日电脑摇号招生 24日前出录取结果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2年06月24日        版次:QA03    作者:侯玉晓

  摇号现场。 南都记者 吴进 摄

  又到了一年电脑随机摇号招生之际。6月22日,中山市2022年义务教育招生电脑随机摇号在举行。现场电脑随机生成了所有学生的顺序号,经公证后将导入新生信息登记系统,供家长查阅。6月24日前中山市教育体育局将公布录取名单。

电脑随机摇号录取分两步

  

  据介绍,6月20日,中山已举行了电脑随机摇号封存仪式,所用摇号程序、设备和参加摇号学生名单已由政务信息专家检查后封存,摇号当天才启封,用于现场摇号。

  摇号现场,在现场人员共同见证下,公证员分别启封了参加摇号的学生名单,并由工作人员分别导入电脑,再由四位家长代表分别启动程序,依序对市直属初中城区组、市直属初中镇街组、民办初中组、小学组(含市直属小学和民办小学)进行摇号。

  电脑随机摇号录取分两步。第一步:摇号,电脑随机产生顺序号。中山市2022年义务教育招生电脑随机摇号分4组进行,分别是:市直属初中城区组、市直属初中镇街组、民办初中组、小学组(含市直属小学和民办小学)。摇号结果经公证后,导入新生信息登记系统,并公布给家长查阅。

  第二步:录取,自动完成递补。学校按顺序号结合学生的志愿从小号到大号依次录取,录满为止。若同一个学生同时符合多个志愿录取条件的,则按符合录取条件的志愿中最优先的志愿录取,空出的学位,系统自动递补。

  电脑随机摇号录取名单将于6月24日前在新生信息登记系统公布,已被录取的新生须在6月26日前登录中山市新生信息登记系统确认注册,逾期不注册的视为放弃。未被录取的新生,可于7月4日至8日期间,自愿参加民办学校补录,补录具体安排另行通知。符合公办学校入学条件且未注册的学生,镇街会陆续安排学位。

  

最多可填报4个志愿

  

  据介绍,经过监护人登记学生入学信息、填报志愿,镇街教育部门审核,市教体局复审等环节,填报了市直属初中志愿、直属小学志愿、民办初中、民办小学志愿志愿的学生名单(每生最多可填报4个志愿),已于2022年6月10日至6月14日在中山市新生信息登记系统中公示。公示后经复核,最终审核确定参加2022年义务教育招生电脑随机摇号的学生数分别为:市直属初中城区组6277人(其中纪念中学5408人、市一中6078人、市侨中5182人、市实中3936人)、市直属初中镇街组16461人(其中中山纪念中学13869人、市第一中学15238人、市华侨中学13484人、市实验中学11560人)、民办初中组24486人、小学组20572人(其中市石岐中心小学1963人、市实验小学1731人、民办小学17751人)。

  同时,按《中山市直属初中2022年招生通告》要求,“符合政策性照顾入学条件的适龄儿童优先安排入学,剩余学位用于电脑随机摇号录取。”现剩余学位为:中山纪念中学350个、中山市第一中学692个,中山市华侨中学878个,中山市实验中学189个。市直属初中电脑随机摇号分两组进行,其中城区组各学校学位数为:中山纪念中学210个、中山市第一中学415个、中山市华侨中学527个、中山市实验中学113个;镇街组各学校学位数为:中山纪念中学140个、中山市第一中学277个、中山市华侨中学351个、中山市实验中学76个。

  按《中山市石岐中心小学2022年招生通告》“符合原协议生入学条件和确定为政策性照顾入学的适龄儿童优先安排入学,剩余学位用于电脑随机摇号录取”,现剩余学位70个用于电脑随机摇号。

  按《中山市实验小学2022年招生通告》“符合原地段生入学条件和确定为政策性照顾入学的适龄儿童优先安排入学,剩余学位用于电脑随机摇号录取”,现剩余学位226个用于电脑随机摇号。

  

  采写:南都记者 侯玉晓

  小贴士

  报同一所学校同一个志愿(如A学校的属地外志愿)的所有学生,摇中的机会都是一样的。

录取时是按学校的志愿(如A学校的属地外志愿)顺序号序列录取的,全市分多少组进行摇号都不影响此序列(民办的序列是从民办学校组摇号中产生,直属学校序列是从直属学校组产生,互不影响,一个学生有几个顺序号也互不影响)。

第一、二、三、四志愿只在这种情况下起作用:若同一个学生的多个志愿都符合录取条件,则按符合录取条件的志愿中最优先的志愿录取(只占一个学位),其他志愿的学位系统会自动递补后面的学生。

手机看报
分享到: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