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电网广东中山供电局:

坚守国庆岗 用心保供电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1年10月14日        版次:QA08    作者:孙蓉 王天师 刘凤镟 徐彬婕

  国庆假期,中山供电局变电管理一所工作人员开展220千伏锦绣变电站检修工作。姜俊和 摄

  10月1日至7日国庆假期期间,中山用电负荷不断攀升,南方电网广东中山供电局的工作人员们在国庆期间坚守在岗,用行动诠释着“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全力保障国庆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在岗坚守 保障电网稳定运行

  “祝伟大的祖国生日快乐!”10月1日,在南方电网广东中山供电局电力调度控制中心,值班带班负责人李宾与同事们正在聚精会神地通过远程监控屏幕,对线路负荷及各项运行参数进行实时监控,密切关注负荷变化情况,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确保可调电力充足。“电力调度是保供电工作的关键,我们值班人员需要24小时坚守岗位,及时发现和防控影响电网稳定运行的安全隐患”他告诉记者,节假日对于供电一线人员来说就是普通的工作日,一心坚守岗位,确保节假日期间居民的用电稳定可靠。

  据了解,受近期高温天气影响,电网负荷增长,为确保国庆节假日用电需求,中山供电局平均每天投入保供电人员570人次,其中包括值班指挥管理人员、班组人员、安保人员、生产人员,同时投入保供电车辆,采取各项保电措施,时刻确保能以最快的速度应对各类突发事件,为电网安全、居民用电保驾护航。

顺利完工 全力守护电力供应

  “这久以来的努力没有白费,终于顺利合上了!”中山供电局变电管理一所姜俊和向记者说到。10月1日至5日国庆假期间,变电管理一所的工作人员坚守岗位辛勤劳作,随着220千伏锦绣站最后一把刀闸的顺利合上,表示着该站刀闸的检修工作已基本完成。假期连续几天的辛劳也有了成果,现场工作人员黝黑的脸上露出了轻松的笑容。

  据了解,锦绣站附近空气质量较差,导致该站的刀闸锈蚀严重,为确保周边用户的高供电质量,变电管理一所的工作人员进行了一个多月的紧张施工,对刀闸进行细致解体检修,并一一调试到最佳状态。在这个举国欢庆的日子,电力工作人员们依旧在岗,用行动确保国庆期间电力设备稳定运行,保障企业和居民可靠供电。

  据悉,国庆节期间,中山供电局多措并举,密切关注天气状况,全面做好应急抢修准备。所有值班人员在岗待命保持通讯畅通,应急抢修车辆、应急发电车辆、备品备件准备充足,全力保障国庆期间电网安全可靠运行。始终秉承“人民电业为人民”的服务宗旨,提供优质、高效的供电服务,以这种独特方式向国旗敬礼。

(文:孙蓉、王天师、刘凤镟、徐彬婕)

手机看报
分享到: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