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到:

一骑绝尘的千里马!中山市纪雅学校中考上线率领跑全市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0年08月09日        版次:QA04    作者:程樱 侯玉晓

纪雅学校校长老师为考生送考加油。

纪雅加油,中考必胜。

各科独自制作教学案。

王健校长亲上精品示范课。

纪雅活用云平台和智慧黑板。

校长王健和考生击掌鼓劲。

中山市纪中雅居乐凯茵学校2020届中考喜报

在社会各界人士的关心下,中山市纪中雅居乐凯茵学校全体师生努力拼搏,2020年中考再创新高,各项数据刷新了历史纪录,给社会提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特向全市人民报喜:

学校今年初三 626人参加中考

上纪中线人数为314人(含A计划上线284人,港澳生19人,体育生11人),上线率高达50.2%,人数比去年增加了34.8%,上线率全市夺魁。

上一中线人数为364人;上线率高达58.2%,人数比去年增加了40%,上线率问鼎全市。

上侨中线人数为426人,上线率高达68.1%,上线率全市称雄。

上四所市属高中线人数为482人,上线率高达77.0%,上线率独占鳌头。

上普高线人数为589人,上线率高达94.1%,上线率全市最高。

高分段人数:屏蔽3人,分别是:杨文睿,李东龙,黄誉;总分550分以上有103人(全市650人),占全市15.84%,占学校考生人数的16.45%,所占比率居市榜首。

A计划总分平均分504.13分,高于市平均分108.13分,创历史新高,居市前列。

满分考生:物理学科满分3人,分别是陈康,肖宇轩,吕晓妍;化学学科满分2人,分别是吴绍康,周澄嫣;生物学科满分50人;体育学科满分624人。

上纪中高水平运动队学生11人。

学校626人参加体育中考,满分624人,平均分99.99分,满分率99.7%,满分率折桂全市。

各科A率及总分A率在全市遥遥领先,创校历史新高。

2020年生物地理中考参考人数693人,其中:

① 地理A+人数为265人,A+率为38.24%,生物A+人数为250人,A+率为36.08%;全市头名。

② 地理A以上人数为572人,A以上率为82.54%,生物A以上人数为576人,A以上率为83.21%;全市榜首。

③ 双A+人数为148人,双A+率为21.36%;双A以上人数为533人,双A率为76.91%;全市最高。

④ 生物满分人数为50人。

庚子仲夏,硕果飘香。纪雅学校,捷报频传。自建校以来,纪雅学校一直坚持优质和特色办学。在“中山精神,四博素养”的理念指引下,求实创新、开拓进取,不断提高办学水平,优化教育服务,打造了具有“四博”特色的教育品牌。2020年中考,纪雅学校再次向家长、社会亮出了一份漂亮的成绩单。

靓丽成绩——纪雅学校上线率高达50.2%

据悉,纪雅学校今年初三626人参加中考。其中,上纪中线人数为314人(含A计划上线284人,港澳生19人,体育生11人),上线率高达50.2%,人数比去年增加了34.8%。上一中线人数为364人,上线率高达58.2%,人数比去年增加了40%。上侨中线人数为426人,上线率高达68.1%。上四所市属高中线人数为482人,上线率高达77.0%。上普高线人数为589人,上线率高达94.1%。

强身健体——2020中考体育成绩再获佳绩

纪雅学校2020初三体育中考平均分99.99分、满分率99.7%。

未雨绸缪——制作教学案

在疫情暴发前,校长王健就下达了各科独自制作教学案的任务。这一举措大幅提高了疫情期间的教学效率。

亲力亲为——引领教师队伍

校长王健不仅在学校管理方面倾尽心血,更积极投身到建设教师队伍的工作中。他亲自挂帅担任初三年级主任。在德育方面,班主任作为学校德育工作的主要实施者和组织者,其工作水平和方式直接影响着学校素质教育的成败和学校思想道德建设的成效。为了有效提升班主任班级管理水平,促进班主任专业化发展,特开展了班主任教研活动。而教学方面,王健校长更是深入课堂一线,亲上精品示范课,为全体教师做表率。使纪雅教师团队不断学习进取,提高业务能力。

高效教学——云平台的运用和提升

教学方式上,“云平台下小组学习双模合一”一直都是纪雅的特色。受疫情影响,小组学习的方式受限,但纪雅教师队伍仍活用云平台,使教学高质量、高效率。2020年9月,纪雅也将推出使用“智慧黑板”这一新科技,两年后做到教学楼全覆盖。

脚踏实地——2020生地中考再创新高

2020年生地中考各项数据皆创学校历届新高!今年初二生物地理中考参考人数为693人,其中:地理A+人数为265人,A+率38.24%;生物A+人数为250人,A+率36.08%;地理A以上人数为572人,A以上率为82.54%;生物A以上人数为576人,A以上率为83.21%;双A+人数为148人,双A+率为21.36%;双A以上人数为533人,双A率为76.91%;生物满分人数50人。

向取得优异成绩的同学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付出艰辛劳动的纪雅全体教师、信赖支持学校工作的家长以及关心帮助学校发展的各级领导表示最衷心的感谢!让我们一同期待2021年纪雅更大的惊喜!

文/程樱 侯玉晓

制版:黄亚岚 余加明

吴依兰 凌淑琴

手机看报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