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到:

授信3500亿!中山市人民政府与广东省工行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0年05月15日        版次:QA03    作者:产品

专题

5月12日下午,中山市人民政府与中国工商银行广东省分行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中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雷岳龙、中国工商银行广东省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胡贤文出席了签约仪式。根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广东工行拟在未来五年向中山市重点建设项目提供不少于3500亿元的意向性融资支持,并由中山工行具体落地相关金融服务及支持。此次签约标志着双方全面合作迈上了新的台阶。

2020年市委和市政府适时提出了“重振虎威”、“奋战2020”等一系列重大举措与改革措施,确定了将2020年作为我市的“交通攻坚年、项目落地年、稳企安商年”,在社会各界形成了强烈的共鸣和良好的社会效应。2020年中山市确定了210个省市重点建设项目,计划完成投资446亿元,力争动工工业项目195个,总投资500亿元,其中增资扩产工业项目150个总投资300亿元以上;教育医疗、黑臭水体整治等民生项目建设投资120亿元。全面动工的项目数量多、投资大、时间紧、任务重。因此,充分发挥金融机构特别是国有大行在交通建设、产业发展、城市建设、平台打造、污染整治、公共服务等方面金融优势和积极作用,以大融资大投入推动大建设,将有利于加快项目落地、形成大建设大发展。

中山工行是中山地区公司贷款第一大行,“十二五”以来,在中山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中山工行依托工商银行的综合优势,累计投放贷款超2500亿元。中山工行是中山市污水一盘棋项目融资全覆盖的唯一银行,是翠亨新区、开发区园区建设最大融资银行,是中山市交通建设最大融资银行,是最早为市政府提供50亿元基础设施项目资本金融资支持的金融机构。近三年,中山工行对中山城市基建项目的累计投放超60亿元,对中山制造业企业、普惠金融年均信贷投放均超100亿元。

出席签约仪式的广东工行胡贤文副行长表示,市委市政府在疫情影响经济的关键时期推动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的各项举措,具有十分重要而积极的意义,工商银行深刻感受到市委市政府新一届领导班子对发展中山经济、提升中山城市竞争力的决心和魄力,广东工行将进一步加大对中山的政策、产品、资源投入等方面倾斜,以更大力度支持中山经济社会发展,未来五年为中山市提供3500亿元的意向性融资支持,助力中山地区交通建设、实体经济、大平台大园区及民生环境领域发展,通过深化政银合作、加强政银联动、推动政银共赢,助力中山市深化“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战略规划,为中山重振虎威、加快经济高质量崛起提供强力支持,共同开创中山更加美好的明天。

手机看报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