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6日中考开考 大亚湾区3154人参加

设3个考点:大亚湾第一中学、大亚湾第三中学和澳头实验学校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2年06月24日        版次:HA03    作者:蔡雯

  2022年惠州市初中毕业生学业水平考试(简称“中考”)将于6月26日至28日进行,今年大亚湾全区共有中考考生3154名,设3个中考考点,分别为大亚湾第一中学考点、大亚湾第三中学考点和澳头实验学校考点。

  为保障中考顺利进行,日前,大亚湾区委书记、区管委会党组书记王滨先后来到大亚湾第三中学、澳头实验学校检查中考考点保障工作。“今年有多少学生在这里参加中考?”“试卷运过来后如何保管?”在大亚湾第三中学考点监控室,检查组详细了解了考点安保、试卷押运、考务安排等工作情况,强调要切实抓好考务工作,严格把控运卷发卷流程,强化考试全过程监督,严肃考风考纪,确保考试安全、平稳、顺利进行。随后,检查组一行实地检查了校门口人行通道、教学楼楼道、学生食堂等安全管理和疫情防控情况,指出各相关部门要尽心竭力做好服务保障和各类应急处置准备工作,加强考点周边环境秩序管理,为广大考生营造安全安静、洁净舒适的考试环境。

  在澳头实验学校校门口疫情防控点,检查组仔细检查了防控点的设备设施,指出学校要把好进入校园的第一道关口,严格排查师生健康状况,认真落实入校体温测量等疫情防控措施。随后,检查组一行对考点监控室、学生食堂、图书阅览室和篮球场等进行实地检查,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履职尽责,从严从实把控考务管理工作,营造良好考试环境;要提升学校教育质量和管理水平,完善学生文体设施建设,为全区初中教育工作持续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本版采写:南都记者 蔡雯

手机看报
分享到: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