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上逛花市 云上购年货

博罗首届“云上年市”启动,助力农户走出销售困境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1年01月29日        版次:HA05    作者:黄海林

↑博罗首届“云上年市”启动,花卉基地内蝴蝶兰争奇斗艳。

←博罗副县长出镜为“云上年市”代言。

南都讯 云上购物,指尖下单,年味不减!1月25日下午,“云上购年货,助农迎新春”——惠州市博罗县首届“云上年市”活动在该县杨村镇羊和村洋和花卉基地启动,助力农户走出销售困境。

博罗副县长出镜

为“云上年市”代言

“行过花街,才是过年!”“迎春花市”是广东人过春节的文化情结,是迎接春节、感受年味的传统线下活动之一,受疫情影响,今年市民无法在线下参与传统花市欣赏与采购,但过年购买需求依然有增无减。同时,一大批本地花农、农特产品商户也因线下传统花市活动取消,辛苦栽培的花卉产品、农产品面临滞销困境,正一筹莫展。

为了助农迎新春,惠州博罗首届“云上年市”启动。

在羊和村洋和花卉基地内,数万株蝴蝶兰争奇斗艳,各类品种花朵艳丽娇俏,酷似形态各异的蝴蝶在飞舞,空气中弥漫着阵阵花香。博罗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潘燕梅出镜为“云上年市”活动代言。在启动仪式上表示,此次举办云上年市活动,集中展示博罗的优质农特产品,旨在为该县农副产品销售提供新动力、新渠道,有效提升博罗优质农副产品的知名度和竞争力,同时满足市民购买年货的需求,“希望大家多看看、多买买,指尖下单,促进农民增收致富”。

“蝴蝶兰是最受欢迎的年花之一,我们基地种植有七八十种约15万株。”据惠州市洋和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谢龙新介绍,今年受疫情影响,对蝴蝶兰销售速度和销售信心都带来很大影响,“博罗举办云上年市,通过前几天的预热,不少公司、团体及零售花店都来订购,让我们的信心又回来了,如今,公司已经销出了7成花卉”。

“云上年市”助力农户

走出销售困境

“这种可指尖下单而年味不减的‘云上年市’,让我们看到了盼头。”杨村镇羊和村花农杨惠英告诉记者,今年取消花市后大家心里都很着急,但是没想到经过政府部门和媒体的宣传,这几天订花的人突然多了起来,而且来了很多新客户。

杨惠英说,按照这个形势来看,预计今年行情应该要比去年好,年前就能把花销售完,很多类似她家这样的农户都可以走出销售困境。

南都记者获悉,“云上年市”活动由中共博罗县委宣传部、中共博罗县委农村工作办公室联合主办,秉承“政府搭台、企业参与、科技支撑、服务三农”的原则,统筹整合区域内滞销、代销和准备上市销售的特色农副产品、各类花卉和水果等佳节产品,进行线上线下销售,从而打通“产供销”的环节,形成质量可监督、产品可溯源的链条操作。

此次系列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的模式开展。目前,“博罗消费扶贫平台”小程序已上线,包括米,油、面、茶、蜜、果等全县特色优质放心的农副产品、花卉、水果等产品已陆续进驻。

同时,本次活动还利用博罗县融媒体中心现有的全媒体平台(新媒体平台),举办主持人“网红直播带货”、发布“购物信息总汇”,搭建果农与消费者的“云端爱心桥”,同时邀请驻惠媒体、抖音等,扩大宣传,直播推介,通过云上采购、订货、沟通实现拓展销售目标,帮助群众解决遇到的产品购售难题,将疫情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

手机看报
分享到: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