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到:

龙门新气象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1年01月15日        版次:HA06    作者:郭秋成

龙门县老干部大学正式启用

1月8日,龙门县老干部大学揭牌仪式举行。省政协原副主席、省老年大学协会会长温兰子,省委离退休干部党工委副书记、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欧天就,市老年大学校长李秀峰,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朱毅凡,县委书记陈伟良,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邓军辉等参加揭牌仪式。

龙门县老年大学的建成彻底改变了该县老干部教育“一位难求”的现状,进一步满足了该县老年人教育多元化需求。目前,龙门县老年大学已开设9个专业课程,有14个班级,吸引了574名老同志报名学习。接下来,该校将不断扩大办班规模,实现同时容纳约1000人活动。

温兰子对龙门县老年大学教学工作成效表示肯定。她要求,在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下,各级各部门要积极探索,将网上教学作为课堂教学的重要补充,同时,要根据不少老年人不会上网、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等实际情况,有序推进教学工作;要普及老年教育,扩大覆盖面,为基层老百姓提供老年教育服务,做到“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

邓军辉指出,老年大学既是提高老年人精神生活质量的重要载体,也是党和政府联系老年人、老同志,凝聚老年人、老同志的重要桥梁。接下来,该县将做到“三个不变”,做好老年大学教学工作。一是服务老年人、老干部的政治责任不变;二是服务老年人、老干部的热忱态度不变;三是服务老年人、老干部的务实之举不变。

龙门再添两个国家3A级景区

日前,龙门县富力万洞古村旅游景区、上东瑶乡风情旅游景区,顺利通过市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评定,成功跻身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至此,龙门县有AAAA级旅游景区5处,AAA级旅游景区3处。

据了解,万洞古村位于龙门县永汉镇富力南昆山温泉养生谷内,占地约20亩,是个山环水绕、荟萃岭南特色文化的古村落景区,集娱乐、文化、膳食、商业、体育等功能版块于一体,为游客展现出古村的独特风情。古朴的街道、地道的乡间美食,吸引了大批游客前往休闲游览。

上东瑶乡风情旅游景区生态环境优美,山清水秀,年平均气温19.5℃,年平均降雨量2100毫米,森林覆盖率达到86.07%,拥有蓝田林场等5个自然生态保护区,是旅游休闲度假的胜地。

群众安全感连续七年在全市排名第一

1月4日,龙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展览在该县博物馆三楼展厅开展,该展览将持续到1月30日,广大市民群众可前往参观。

龙门县委书记陈伟良,县委副书记、县长段致辉,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古慧平,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梁华骞,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邓军辉,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袁成智,以及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一把手”集中参观了展览。

陈伟良指出,本次成果展直观、生动展示了龙门县扫黑除恶工作力度大及工作成效显著,各级各部门要认真组织本单位党员干部前往参观,接受警示教育,党员干部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更大力度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展由“政治站位篇”、“组织领导篇”、“宣传发动篇”、“打击严惩篇”、“铁腕整治篇”、“党建引领篇”、“机制建设篇”、“典型案例”和“农民画创作”九大部分及“除黑恶朗朗乾坤,弘正气惠泽龙门”成果宣传视频组成。

据介绍,自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龙门县重拳出击,持续保持扫黑除恶高压彻查态势。截至2020年11月30日,全县共打掉涉黑涉恶团伙26个,破获刑事案件127起,逮捕278人,移诉288人,查封、冻结、扣押涉案资金1294.45万元;立案查处党员干部涉黑涉恶腐败和充当“保护伞”问题32件,给予党纪政纪处分15人,移送司法机关1人,依法办结16宗涉黑涉恶案件;并连续三年保持街面“两抢”零发生良好记录。

2018年和2019年,龙门县连续两年获得惠州市平安建设第一名,群众安全感连续七年在全市排名第一,实现“七连冠”目标,为龙门发展“大山经济”,建设“五位一体”协调发展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加快推动龙门走在全省山区县域发展前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营造了和谐稳定、公正法治、平安幸福的社会环境。

本版采写/摄影 南都记者 郭秋成 通讯员 龙门县融媒体中心

手机看报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