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澳头街道中兴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揭牌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0年12月18日        版次:HA05    作者:蔡雯

为打造“党群邻里一家亲”的服务生态,推动“城市基层党建创一流”建设,日前,大亚湾区澳头街道中兴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正式揭牌成立,作为大亚湾区新成立的18个社区之一。

“中兴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是我区第一个成立的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作为党建引领小区治理的核心,将战斗堡垒直接建立于居民小区、群众之中,补位服务小区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澳头街道党工委书记何育忠在活动中表示,中兴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成立后将进一步探索把收集社情民意、采集相关信息、化解矛盾纠纷、社区服务事项等公共管理和服务力量下沉社区。

据介绍,作为构建集“党群+政务+物业”一体化服务平台、做优基层治理体系的一项创新实践,中兴社区党支部在当天的活动现场发布并推出了“邻里党建构筑民情360度服务体系”。

中兴社区党支部书记赖勇潜介绍,“邻里党建构筑民情360度服务体系”以“便民、惠民、为民”的服务理念,重点围绕“需求清单、资源清单、服务清单”三大清单,真正让每名党员都成为一面旗帜,把各方面力量充分调动起来,打通党群联系“最后一公里”,360度全方位无死角服务社区群众。

本版采写:南都记者 蔡雯

手机看报
分享到: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