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惠阳设书记区长微信投诉专线

该区部署“数字政府”改革建设工作,提出把“智慧城市”纳入“十四五”规划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0年11月27日        版次:HA08    作者:规划

为统筹推进“数字政府”改革建设各项工作,日前,惠阳区召开“数字政府”改革建设工作会议。会议指出,全区上下必须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数字政府”建设的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加快推动落实。

让政务服务事项向村(居)等延伸

会议强调,“数字政府”建设是一项全局性、系统性的工作。要以互联网式的新思维,以“最多跑一次,一网通办”的理念为导向,加强对“数字政府”的总体谋划和部署,把“智慧城市”专项规划纳入“十四五”规划当中。要不断完善政务服务大厅、网上办事大厅等各项功能服务,简化程序,提高审批效率,让政务服务各事项向村(居)、小区、园区延伸,让群众与企业不出小区、社区、园区就能把事办好。要进一步加强联动,落实好职责分工,切实做好人才、硬件、资金、安全保障及考核督导,按照区委、区政府的工作部署,落实好“数字政府”建设各项工作,为服务惠阳区经济社会发展,统筹产城村人融合发展,打造“智造高地·活力惠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1500多个服务事项已进驻政务大厅

会上,华为公司智慧城市解决方案专家就“智慧城市”规划作了专题演示。区政数局作了全区“数字政府”改革建设推进总体情况汇报。

据了解,目前,惠阳区政务服务能力和水平全面提升,综合窗口实现一窗受理、一门通办系统审批、一窗统一出件。全区34个部门1500多项政务服务事项全部进驻政务大厅。创新一件事主题集成服务,提供63个高频“一件事”全流程、集成式联办服务。全区各主要政务服务场所实现政务服务“好差评”全覆盖。开设书记、区长微信投诉专线、12345热线、微信公众号互动功能,收集群情民意,形成差评、投诉整改反馈机制,从群众对政务服务的感受和诉求中不断优化政府服务。

接下来,惠阳区将以“一盘棋”的思想,多方密切配合,在顶层设计、“政务云、网、数、安”建设、推动政务服务能力和综合保障等方面下功夫,共同推进“数字政府”改革建设各项工作落实。

手机看报
分享到: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