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惠州年内将新增5429个公共停车位

演达南停车楼预计10月投用,其他9个停车楼项目年内建完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0年08月14日        版次:HA01    作者:李鹏

扫码查看惠州大件事

南都讯 位于市区演达大道的演达立交南停车楼,从去年9月份开工建设,目前已经揭开盖头展露出外立面。根据业主单位惠州交投路桥投资有限公司发布信息,预计10月份该停车楼就可投入使用。与此同时,市区其他9个停车楼项目将在年内建设完成投入使用。这意味着将为市区增加5429个公共停车位。

演达南停车楼将提供约400个停车位

近日,在市区演达大道金山河旁散步的市民会发现,路边多了两栋白色的建筑。拆掉施工的绿网之后,这两栋建筑有数层楼高,外观犹如写字楼一般,但与普通写字楼相比它多了很多采光的大面积窗户。在周边绿树的映衬下,这栋白色的建筑和周边环境融为一体,如果不看指示牌,完全看不出这是专门的停车楼。

自2019年9月动工,演达南立体停车场项目一直被周边社区居民关注。由于区域周边社区密集,商业旺盛,再加之还有一个商业广场项目,所以每到周末、节假日周边车位难求,很多人只能将车靠路边停放,但也造成了交通不畅。

8月13日上午,南都记者走访了还在忙碌施工的这一项目。演达南车库项目可以实现水平及垂直方向的同时快速运动,极大提高存取车效率,车主使用更加快捷方便。目前项目框架以及外立面已经做好,正在进行安装垂直移动类停车设备,5个车库都已完成车位轨道安装,设备整体安装进度完成了40%。根据业主单位惠州交投路桥投资有限公司发布信息,预计10月份该停车楼就可以投入使用,将提供约400个停车位,缓解周边市民停车难的问题。

滨江公园停车楼正在施工中

除了演达南停车楼之外,位于市区滨江公园附近的停车楼项目也是众人关注的焦点。虽然滨江公园附近惠沙堤一路双向都设置了路边停车格,但是依然无法满足这一区域的停车需求。南都记者走访看见,滨江公园停车楼项目目前也在热火朝天建设中,施工已经从地下转到地面阶段。这一停车楼建成后将拥有停车位500个。

位于市区江北惠州市人力资源社保局旁边的停车楼项目从年初开始动工建设,目前也已经初具规模。南都记者走访看见,目前该停车库已建至地上一层,主体计划于10月完工,预计可以提供1500个停车位。

根据建设规划,市区10个停车楼(库)分别为东江公园停车库、滨江公园停车楼、旺岗停车楼、金山湖公园停车库、演达立交南停车楼、沙梨园停车楼、银岗岭停车楼、花边岭广场停车楼和植物园停车楼等10个机械立体停车楼(库)项目。

而根据惠州交投路桥投资有限公司接受本地媒体采访时发布信息,随着演达南停车楼项目10月份投入使用。其他9个的也将相继在11月、12月完成,陆陆续续投入使用,未来将提供5429个公共停车位,可有效缓解市区停车难问题。

采写:南都记者 李鹏

手机看报
分享到: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