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博罗2家药企入围疫情防控重点保障全国性企业名单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0年03月20日        版次:HA07    作者:黄海林

南都讯 广东罗浮山国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罗浮山国药”)、广东新峰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新峰药业”)是惠州中医药龙头企业。日前,国家工信部发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第一批、第二批)”名单,这两家药企成功入围全国性名单。据悉,惠州地区有6家企业入围全国性名单,其中两家为中成药企业,均在博罗县。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罗浮山国药积极响应政府号召,组织生产人员加大力度生产罗浮山百草油、金莲花软胶囊等多种防控疫情急需药品,通过空运运送了大批药物到全国各地防疫一线。大年初四复工第一天就有近400名工人返岗。此外,罗浮山国药还加入暖医行动,紧急筹集多批罗浮山百草油、金莲花软胶囊等疫情防控物资捐赠抗击疫情一线。

新峰药业也是如此。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新峰药业先后有感冒灵颗粒、板蓝根颗粒等共十余个品种进入此次防疫重点储备物资名单,另有多个品种进入地方防控新型冠状病毒应急物资名录。到目前为止,新峰药业共销售抗疫情产品近8万件,销售额突破1亿元。

根据2月19日惠州出台的“暖企十条”:对列入国家、省工业和信息化等部门名单管理的疫情防控物资重点生产企业,给予专项再贷款支持并按企业实际获得的贷款利率给予贴息50%,贴息期限不超过1年。此次入围企业有望获得“暖企十条”的融资扶持,从而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推动企业技改升级,加速应急抗疫物资复产转产扩产,更好地保障口罩、药品等防疫物资供应,服务全国抗疫大局。

采写/摄影:南都记者 黄海林 通讯员 曾玉燕 刘伟宏 刘宠龙

手机看报
分享到: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