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企业陆续复工复产员工分批用餐每日3测体温

采取多种措施避免人员聚集,降低交叉感染概率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0年02月14日        版次:HA04    作者:陈海燕

2月10日是企业复工复产首日。当天早上,惠州市华宝饲料有限公司生产班的班长钟汉绿起了个早。进入厂区之前,保安人员给他测量了体温,并询问了他在春节假期的去向。回到厂区的第一件事情,他与其他同事一起,背上了手动喷雾器,对车间各个角落进行消杀。

作为一家属于“五需行业”中的“特殊情况下急需复工的相关企业”,华宝饲料公司生产的饲料是广东及周边省份菜篮子的重要供应商,涉及重要民生保障,在具备疫情防控条件时,可以申请复工复产。

企业陆续复工复产

2月9日,惠阳区企业复工复产防疫工作指挥部同意3家企业复工复产,华宝饲料公司是其中一家,另两家分别是食品和消毒用品生产企业,复工复产时间均为2月10日。

当下,企业陆续复工复产,企业疫情防控成为惠阳区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镇隆作为惠阳重要工业大镇,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夯实企业防控网格化管理,做到了网格管理精细严管,以确保企业在万无一失的情况下有序复工复产。

开会人数不超5个人

早在1月30日,镇隆镇企业办副主任黄晓初就联系了华宝饲料公司,提前了解企业的复工复产意愿。根据摸底排查,华宝饲料公司有员工102名,员工中大多数是惠州尤其是镇隆本地人,湖北籍员工仅有6名,全部取得联系后让他们原地待命,每月按时发放基本工资和保留职位。目前参与复工的48名员工,春节假期全部留在惠州,公司还租了房屋专门用于新返岗员工的隔离观察,免费配送三餐,每天测量3次体温。

“厂区较大,工人数量不多,许多工序实现了自动化生产,车间的人员密度很小。”华宝饲料公司董事、总经理钟志平说,厂区每天进行两次消杀,所有员工每天要测量体温3次,用餐也分两批次,开会人数不多于5个人,采取多种措施避免人员聚集,降低交叉感染的概率。

采写:南都记者 陈海燕 通讯员 陈丹娜

手机看报
分享到: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