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惠阳去年GDP预计增长逾6.5%

去年抢抓“双区驱动”机遇,推动经济社会迈上新台阶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0年01月17日        版次:HA07    作者:陈海燕

2019年,惠阳区抢抓“双区驱动”机遇,推动全区经济社会迈上新台阶。日前,惠阳区2020年新春座谈会透露,预计2019年全区GDP增长6.5%以上,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7.1%,财政收入增长6.5%,多项主要经济指标增速位居全市前列。惠阳区委书记、区长翟伟锋,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郭三潮,区政协主席余汉平出席了会议。

2019年举全区之力推进1号工程

过去一年,惠阳坚持稳中求进,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完成经济发展目标任务,预计全区GDP增长6.5%以上,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7.1%,财政收入增长6.5%,多项主要经济指标增速位居全市前列。

过去一年,惠阳坚持举全区之力推进1号工程建设,圆满完成水污染防治攻坚第一阶段任务,淡水河水质从多年的劣Ⅴ类跃升到现在的Ⅳ类,完成了惠阳多年来想完成但一直没完成的事,极大地鼓舞了全区各级干部的士气,提振了精气神。

过去一年,惠阳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坚持不遗余力改善民生,十件民生实事基本完成,社会民生事业发展取得长足进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

2020年全面推进千亿级园区建设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惠州接续建设国内一流城市、谋划“十四五”发展蓝图的重要一年。

翟伟锋说,当前,我们正面临“双区驱动”和“丰”字交通轴线建设多重利好因素叠加,发展前景广阔,潜力巨大。希望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港澳人士及社会各界人士,充分发挥人才荟萃、联系广泛、视野广阔的独特优势,多提宝贵意见,群策群力助力惠阳发展。

那么,围绕惠州建设国内一流城市总目标和“2+1”产业总体布局,惠阳应该胸怀什么样的理想,树立什么样的奋斗目标,如何脚踏实地走出一条具有惠阳特色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翟伟锋说,2020年是惠阳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黄金机遇期和历史新起点,要紧紧抓住“双区驱动”的历史性机遇,大力弘扬“铁军精神”,继续保持“铁腕治污”的干劲,激励全区各级干部担当作为,努力增创营商环境新优势,加快推进“丰”字交通轴线建设,全面推进千亿级产业园区建设,全力推进村级工业区转型升级,力争在十年内打造年产值五千亿元的电子信息产业集群,努力开创惠阳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采写:南都记者 陈海燕 通讯员 陈丹娜

手机看报
分享到: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