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到:

三年投入禁毒专项资金近2500万

博罗县全民禁毒工程通过考核验收,柏塘镇举办禁毒篮球赛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0年01月15日        版次:HA06    作者:黄海林

南都讯 三年投入禁毒专项资金近2500万元,21所中小学创建成为省级禁毒教育示范学校。博罗县全民禁毒工程日前顺利通过惠州市禁毒委的考核验收。

据悉,博罗县自2017年开展为期三年的全民禁毒工程以来,坚持毒品预防宣传教育、吸毒人员管控帮扶和执法打击“三驾马车”齐驱并驾。三年投入禁毒专项资金近2500万元,开展禁毒宣传进学校、进社区、进企业、进家庭、进农村和进场所“六进”活动20373场,其中举办大型毒品预防教育活动1650场次。21所中小学创建成为省级禁毒教育示范学校,全县十八个镇街都建成社区禁毒社区康复中心,配备专职工作人员和禁毒社工,全县在册户籍吸毒人员全部分级分类管控,就业率达95%。该县毒情形势三年来持续向好,涉毒警情和新增吸毒人员逐年大幅下降,守住了“涉毒人员肇事肇祸案事件零发生”和“杜绝制毒窝点”两条红线。

日前,博罗县柏塘镇禁毒办联合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主办的2020年“乡村振兴杯”全民禁毒篮球赛开幕,各村(居)委参赛队伍近三百人参与了开幕式。开幕式后,在场人员参观了禁毒宣传图片、毒品模型,该镇禁毒社工还在开幕式现场发放了禁毒宣传手册、讲解禁毒基本知识。

手机看报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